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罗斯:“中华文化讲堂”走进圣彼得堡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2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1号,由中国文化部主办的“中华文化讲堂”系列活动首次走进俄罗斯圣彼得堡,请看记者发回的报道。

       “中华文化讲堂”系列活动来到俄罗斯的第一站就是俄罗斯最高学府——圣彼得堡大学。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袁慧琴率领的国家京剧院代表团,采用视频展示、现场表演与专家解说三种方式,生动地向并没有任何东方文化背景的俄罗斯观众,全方位展示中国传统戏剧的理念、美学追求与艺术特征。

中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 袁慧琴

中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 袁慧琴

       而来自中国的青年京剧演员则表演了《游园惊梦》《霸王别姬》《盗御马》等经典片段,赢得了现场300多名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出结束以后许多俄罗斯观众要求中国演员帮助他们画脸谱,并且在现场开始模仿和学习简单的京剧动作和唱腔。

 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研究生 斯维特兰娜

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研究生 斯维特兰娜

       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研究生斯维特兰娜表示很喜欢中国的文化和历史,以前只在视频里看过京剧,所以今天特意来现场看,表演非常精彩。

       “中华文化讲堂”是中国“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重要文化交流活动,本次国家京剧院代表团在圣彼得堡受到了热情接待,在完成俄罗斯的系列活动后代表团还将继续前往瑞典。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