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公益践行者

第四届CCTV慈善之夜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1日 14: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架铁轨 刺破贫穷

  伸援手 救助危难

  施仁术 医治病患

  一路及时雨 不负期盼

  一条红飘带 擎起承担

  爱无疆界 善可达远

  古道热肠 大国风范

  蓝天救援队

  2015年4月25日,在尼泊尔加德满都附近的桑库发生8.1级地震,地震至少造成8786人死亡,22303人受伤。中国蓝天救援队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奔赴救灾现场,在地震后的废墟上展开救援。

  危难时刻显身手,蓝天救援队用行动和热诚彰显了人道主义精神,为“一带一路”上的公益做出表率。

  中华慈善总会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今年3月,中华慈善总会发起了“一带一路胞波情·先心病患儿救助行动走进缅甸”的活动,挑选了50多名缅甸先心病患儿前往北京接受免费手术治疗。如今,这些患儿陆续回到了家乡。中华慈善总会的活动体现了我国积极履行大国责任,积极承担应尽的国际义务,对外援助推动发展中国家减贫脱困、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远程医学中心搭建的中国国际远程医学平台作为我国“健康丝绸之路”的标志性成果推向“一带一路”国家。

  2016年4月5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派出中国援赞比亚第18批医疗队,该团共有28名队员,实力雄厚医术精湛,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队,郑大一附院副院长苟建军教授担任队长,其中博士、硕士15名,高级职称17名。

  施展仁术,妙手回春,第18批援赞医疗队利用赞方现有条件,为受援医院捐赠医疗物资,努力提高赞比亚医疗服务水平,不仅在医院开展了很多新技术、新业务,同时还走上赞比亚讲台,定期为受援医院开展专业学术讲座,实行“师带徒”模式,为赞比亚留下了“带不走”本土医疗团。

  中国中铁集团二局

  横跨四十载,祖孙三代的努力让埃塞俄比亚的铁路建设越来越完善,铁路建设已成为中国的一张国际名片。这不仅仅是简单修一条铁路,“一带一路”在非洲延伸,势必也是一种经济活力的激发。铁路“走出去”是培育和引领国际竞争新优势的重要依托。有利于推动我国高铁产业向国际市场转移,促进产品、技术、劳务、装备、标准等输出;有利于促进我国的产业技术进步,提高我国企业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有利于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和“一带一路”战略实施。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结合中国对外交往的新趋势、新特点,助力社会组织走出去,促进民心相通。受商务部委托,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发起国际志愿者项目。项目通过选拔具有专业经验、技能和技术的优秀中国志愿者,参与在目的国家和地区开展的援助发展类项目。通过传授专业技能、培养当地人才、提供能力建设、进行协同工作等方式,为目的国家和地区的社会、经济、文化建设提供支持,提升目的国自我发展的能力,促进中国与目的国民间相互了解,建立“民间帮助民间”的援外新模式。

  循着一带一路沿线,灾难来临他们第一时间走出国门展开救援,一次次他们不畏死神,为受难者带去生的希望。病魔侵袭,他们用医者仁心护佑生命。他们万里跋涉用辛勤的汗水,浇筑援建工程,清剿贫困。他们用真诚和行动,向世界宣告,哪里有中国人,哪里就有公益践行者。见证祖国的繁荣发展,维护世界民族的和平友谊,向一带一路公益践行者,致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