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握紧爱的天梭

第四届CCTV慈善之夜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1日 14: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业始于青萍之末

  你懂得黑夜离不开星光的闪烁

  用一根根温暖的丝线

  编织成美好世界的辽阔

  这是你对家乡的承诺

  那把爱的天梭

  始终在手里 紧握

  最能让高德康感到自豪的,不是靠8台缝纫机起家,成为中国羽绒服业的领军人物。而是三十年来,他所坚持的公益慈善。

  他说:“一个人有爱心,他一定会有善心。”

  70年代中旬,高德康带着村里的11位村民成立了山泾村缝纫组。生产条件简陋,交通又不变便利,只能依靠自行车,每天往返两百公里路运输货物,艰苦的条件让高德康明白贫困的痛苦。正因如此,对于公益慈善事业,他也格外的关注。

  上世纪80年代,企业规模还小的时候,高德康就开始给村里的老人们买“汤婆子”,供他们冬天取暖。

  如今企业做大了,高德康的公益慈善事业也“一发不可收拾”,慰问敬老院,给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养老金,送环卫工人羽绒服……总之,能想到,能做到,对他人有帮助的事,高德康都愿意去做。

  母亲曾对他说:“做人不要老想着自己,做好人,要帮助别人,回报家乡,回报社会。”这句话他一直铭记于心,并引以为戒。

  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做好事。对于生活中的我们来说,一时兴起,仗义出手的时候其实不在少数,但是能秉持初心,坚持下去的却没几个。

  高德康做到了。

  2008年初,南方地区遭遇特大雪灾,高德康及时捐赠了价值1亿多元的羽绒服支援灾区。

  “5.12汶川地震”之后,高德康带领员工以各种方式援助灾区百姓,累计捐款捐物达8300多万元,其中捐资1000万元援建北川中学。

  玉树地震,雅安地震,鲁甸地震、九寨沟地震,每逢天灾人祸急需救援的时候,高德康总能带领公司员工及时出现。

  2015年以来,高德康及德康博爱基金会开展“情暖中国”活动,向西藏、新疆、陕西、山西、四川、甘肃、江西、山东、江苏、云南等10多个省市贫困农牧民、贫困学生、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等弱势群体共捐赠羽绒服十多万件。

  高德康说:“从我手中捐赠出去的衣服大概有几十万件了,它们每一件都是有温度的,爱的温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