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致敬老师!】特别的感谢信:车祸无情 爱有奇迹

社会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0日 16: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9月10日教师节,这几天,各地的学子都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老师们的祝福。

 

  这个教师节前夕,北京亦庄实验小学的祁孟婕老师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封感谢信,它来自一名曾经跟死神搏斗过的孩子。今年2月,他因车祸造成颅脑重型损伤陷入昏迷,寒来暑往七个月,他不但醒了过来,还逐步恢复了意识,而这些离不开老师和班上同学的陪伴和鼓励。教师节前夕,这个经历了生死劫难的孩子,第一次重返想念已久的校园。

 

  在北京亦庄实验小学六年级4班,这个空了七个月的位置,终于迎来他的小主人。因为个头大、精力足、爱说爱笑还一副粗嗓门儿,他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老崔”。七个月前的那场车祸,老崔脑部受到重创一度陷入昏迷,但班主任祁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让老崔父母看到了希望。

 

  为了能让老崔有更多的反应,祁梦婕把同学们的鼓励、祝福和班里每天发生的新鲜事录成音视频发给老崔的父母,在这块黑板的值日表下面,同学们每天都会写上:老崔加油!每个周末,从东南五环的学校辗转到西北六环的医院,祁老师和学生代表总会过去陪伴他。

 

  一周一周过去,老崔不停地给出新的惊喜:三月初,他甚至可以捏碎老师和同学递过去的巧克力;50天后,他终于醒了过来,但陪伴并未停止,唱歌、聊天,讲故事,老师和孩子们用特有的方式帮他恢复认知。

  如今,老崔已经能够基本自理,他的认知恢复速度也让人惊讶,十月份,老崔将正式重返校园上课。

  教师节前,老崔和父母将这封感谢信和这面锦旗送到了学校,他们说祁老师和同学们让他们相信:祸事无情,爱有奇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