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用爱点燃梦想

第四届CCTV慈善之夜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8日 17: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助学、漂亮的校舍并非一切

  激发出喜悦

  才能抹去厌学的冰雪

  商业的理念

  也是公益的秘诀

  你的跨界 开启了新的季节

  抬头望、绿上枝头、和风不歇

  2002年,潘江雪第一次来到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区马尔康县,迷人的自然风景,淳朴的风土人情将她深深的吸引。

  五年间,她走遍马尔康县的各个角落,却越发的担忧。起因是当地的教育环境。

  经常去学校逛,校长总是跟潘江雪吐苦水,说孩子们啊,不听话,如果不坐在门口一刻也不愿在教室里多呆。

  这让潘江雪非常的好奇,于是她开始跟着妇联主任下乡家访,做家访的过程让她更加受触动。

  “很多地方我们开车过去都觉得很绝望,就想着下次不去了,太难走了。”有那么一次,我们搭了一对爷孙俩,小姑娘8、9岁的模样,长得很漂亮,聊过后才知道为了上学他们要走9个小时。”见此情形,潘江雪感觉到触动,她想为孩子们做点什么。

  出生在北京,学习在北京,当过金融高管,本身又是“学霸”的潘江雪太明白教育的症结在哪,所以她想,能不能自己做一个公益组织,让孩子们重新对学习产生兴趣?

  这个问题,自2002年离开马尔康县5年后,潘江雪才得出答案。

  2007年,潘江雪正式辞职。次年成立“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

  她知道,如果想要让孩子们对学习产生兴趣,首先是要激发孩子的天性,也就是让孩子去发挥自己学习的本能。

  采用什么样的方法呢?

  她说:“要给孩子梦想和远方,让孩子接触到外面的新鲜观念”。要让孩子们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对比,才有考量。孩子见过更广阔的世界,也会有更远大的目标。

  于是,2014年“真爱梦想基金”启动了“去远方”活动,定期接贫困地区的学生来城市里旅游。

  学生们看见了城市的繁华,渐渐的明白了自己的志向,学习也变的努力用功起来。

  而学生,只是教育的一方面,对潘江雪来说,具有现代教育理念的老师,才是教育的重中之重。

  赋能一线老师,传播新的教育方法、教育理念,10年间潘江雪在全国建立2700多家梦想中心,为300万师生提供梦想服务。

  对于自己的所作所为,潘江雪说:“其实爱在每个人心中,我们要做的是用爱点燃梦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