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捍卫者》定档9月22日 再现淞沪会战六百壮士悲歌

娱乐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7日 15: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随着《血战钢锯岭》、《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敦刻尔克》等电影的出现,战争题材电影重回大众视野。时值抗战胜利72周年之际,一部取材淞沪会战中姚子青营600壮士死守宝山城的电影《捍卫者》的出现,成为国人追忆先烈、不忘国耻的见证,电影将于9月22日公映。

1

  “鲸涛鳄浪撼危城,全仗吾曹抵死争。五百健儿齐殉国,中华何止一田横”,这首诗就是后人为悼念淞沪会战中,姚子青营600将士与日军奋战七昼夜壮烈殉国所写。出身广东平远的客家人姚子青,是黄埔六期高材生,平时戴一副近视眼镜,显得文弱儒雅,打起仗来却异常勇猛。抗战全面爆发之后,姚子青告别妻女,奉命率部开赴淞沪战场,参与淞沪抗战。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第一场大规模战役,淞沪会战粉碎了日本侵略者“三个月灭亡中国”的狂妄企图。而在淞沪会战中,除大家耳熟能详的谢晋元800壮士大战四行仓库外,姚子青营600壮士死守宝山城也是一场血肉横飞、震惊中外的恶战。电影《捍卫者》讲述的正是“宝山守卫战”中,姚子青率600壮士死守孤城、抵抗日军七昼夜的故事。

1

  电影《捍卫者》从创作初期,就抱以严谨的的创作态度,主创成员通过1年多的素材搜集整理、18稿剧本精打细磨、1年拍摄及后期制作,力求真实感和纪实性,不仅再现了600壮士与日军鏖战七昼夜的惨烈战斗,更以现代科技及影视手段生动的再现了“击溃攻城军”、“大战狮子林”、“巷战坦克”等重大战斗场面。

1

  除了大的战争场面调度外,电影中也对姚子青率600壮士与日军斗志斗勇的战略战术、及面对日军侵略国人的家国情怀进行了展现。电影中,从姚子青临危受命、增援宝山,击溃攻城日军开始,通过具体的排兵布阵、战略战术制定,展现了姚子青作为将领骁勇善战的一面。

1

  据悉,《捍卫者》由廖希、韩平联合执导,新生代演员白恩、影坛硬汉郝子铭、中国90后唯一国际A级电影节双料影后吕星辰、王璐等联袂主演。

1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