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飓风后重建预计将花1800亿美元 资金来源尚未落实

国际新闻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7年09月05日 06: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飓风“哈维”对美国得克萨斯州造成了重创,灾后重建已经提上日程。据估计,重建可能需要高达1800亿美元的资金,但到目前为止,资金来源尚未落实。

  据报道,休斯敦遭破纪录降雨的侵袭,目前当地居民已陆续返家,清理遭大水损毁的财物。一周的大水使休斯敦4万到5万户居民的家园遭到破坏,迫使数万居民撤至避难所。不过,休斯敦市西部地区仍处于洪水威胁之下,该地区的供电已经被当局切断,希望以此迫使那些不愿意离家的民众尽早从灾区中撤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根据灾害经济学家Kevin Simmons的估算,约1450亿美元的财产受到损害,重建的花费预计将高达数百亿美元。

  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表示,“漫长的重建过程才要开始”,重建将耗资“超过1200亿美元,很可能达到1500亿至1800亿美元之间”。 阿博特表示,“哈维”造成的损失大于“卡特里娜”飓风的影响,他强烈呼吁重建工作能够得到联邦政府的支持。据官方统计显示,“哈维”是过去50年以来,美国南部大州得克萨斯州所经历过最严重的一次飓风灾难。

  据美国媒体8月27日报道,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FEMA)署长布罗克·隆将此次飓风所造成的破坏称为“里程碑式事件”,灾后重建工作将不仅持续几个月,而是要数年时间才能完成。

  布罗克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将在得州工作很多年。他表示,尽管他们现在还将注意力集中在帮助得克萨斯州应对灾情方面,但实际上他们已经开始推进恢复住房小组的工作。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携夫人前往休斯敦和路易斯安那州视察。此外,特朗普致信国会,寻求78.5亿美元拨款用于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应急和灾后重建工作。据悉,特朗普对国会提出的拨款要求被认为是“哈维”飓风援建款项的第一笔,其中包括为联邦救灾总署迅速减少的救灾款提供的74亿美元,以及给小企业主提供的4.5亿美元的救灾贷款。

  不过布罗克·隆认为,灾后重建不能只依靠联邦政府,州政府与地方政府也应该担负起相应的责任,提高独立应对重大灾害的能力。美国财长努钦3日也表示,如果国会不能在本月29日解决债务上限的问题,可能将影响“哈维”的救援工作。

  据报道,一些机构正在利用无人机来为此次受飓风影响的人们提供援助。Farmers和Allstate等保险公司正在使用由科技公司Kespry提供的无人机,调查已被“哈维”飓风损坏的房屋。这些无人机在评估损害赔偿方面提供的便利,将帮助保险理赔员更快地调查受损建筑,房主也可以更快地获得财险赔偿来重建家园。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已经批准了商业和政府机构在救援中使用无人机,目前一些商业无人机公司被允许在休斯敦及其周边地区进行无人机操作,试图加快救援工作。

  “哈维”尚未从人们视线中消退。据报道,另一股新的强烈飓风Irma正在大西洋上迅速移动,未来数日内恐将给加勒比海和墨西哥湾、美国东海岸、南部多州带来严重威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