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死去活来”穷折腾!为何这个人的行踪如此扑朔迷离?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2日 1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极端组织在伊拉克的“大本营”摩苏尔已被伊拉克政府收复,如今,它所谓的“首都”——叙利亚拉卡也快守不住了。极端组织看似大势已去,而它的头目——巴格达迪也多次被传出死讯,最近一次是俄罗斯国防部在6月时说的。

美军联合部队轰炸拉卡

美军联合部队轰炸拉卡

       不过对此,美国方面一直表示质疑。8月31号,美军驻伊拉克高级指挥官斯蒂芬·汤森在与五角大楼的电话会议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不相信巴格达迪已死,新的情报显示“他还活着”——不过,汤森没有透露这一所谓新情报的细节。

       斯蒂芬·汤森称:“如果能活捉巴格达迪的话,我会很高兴,我想没有人会不高兴的;如果能将他击毙,我想我们会同样高兴,我们每天都在找他;如果他还在某处活着,那么多国联军会一直搜寻他的下落,我不认为他已经死了;如果找到他,我想可能会直接干掉他,不值得费力气去活捉。这是我个人的看法。”

1

       关于巴格达迪藏身何处,汤森推测,可能在幼发拉底河中游地区,即从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首府代尔祖尔市至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拉瓦镇。因为随着极端组织节节败退,这一地区正渐渐成为极端组织最后的地盘。

       巴格达迪是死是活?扑朔迷离

       今年6月16号,俄罗斯国防部说,俄军战机5月28号空袭拉卡市以南一处目标,炸死了巴格达迪及一些极端组织中层头目。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晚些时候说,正在核实巴格达迪的死讯。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同一天也说,未确认巴格达迪已死。

巴格达迪

巴格达迪

       伊拉克苏马里亚电视台网站7月11号报道,极端组织媒体发布简短声明,称巴格达迪已死,这一组织将产生新的最高头目。但是声明没有给出巴格达迪死亡细节。

       总部位于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稍后也说,根据极端组织内部人员提供的消息,巴格达迪已经死亡。但这一消息同样缺乏死亡时间、地点和原因等细节。

       极端组织于2014年占领伊拉克摩苏尔后,巴格达迪在摩苏尔努里清真寺宣布建立一个横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哈里发国”,“定都”拉卡。去年11月,在一段据信为他的录音讲话中,巴格达迪号召追随者死守摩苏尔,继而再次销声匿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