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重生的脚步

第四届CCTV慈善之夜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31日 12: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你长大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什么意思?难道我以后就不能成为我自己了么?”

  ——《阿甘正传》

  四月的雨水让延安周边的山区弥漫着泥土和青草的味道,厚重的水汽落在近地面上结成细碎的霜。绵绵细雨连月不开,让这个四月显得不那么春天。看起来,这又是一场倒春寒。

  清晨,薛润焦急的站在窗前,极力的扒着窗口,想要让目光到达更远的地方。但不远处的丘陵和积蓄了一夜的山雾,却隔断了她的极目远眺。即便是踮着脚,她的目光也出不了烟色朦胧的村口。

  薛润知道焦急是没用的,但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在屋里来回的踱步,心里像住着一只刺猬。不时的向外张望,目光却从来不敢长留,生怕多看一眼就多失望一眼。心想着自己不去看,可能那人就来了。

  就这么等啊等,等的有些烦躁了,她想出门去看看。

  于是,一跛一跛的走到门口。可刚把脚迈出门外,却仅停留了一下就又收了回来。

  今天,可能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她想保持个好心情,她不想因为这条腿再被村里的孩子们嘲笑。

  虽然,天边才将将露出鱼肚白,可在这个偏远的小山沟沟,勤劳的人们早已开始了农忙。

  而生活在村里的孩子们,也早早就起了床,或是在田间陪父母务农,或是在村头嬉戏。

  以往的时候,为了逃避别人异样的眼光,不被村里的孩子嘲笑,薛润宅在家里当惯了鸵鸟。

  可今天,她从未如此迫切的想出门,心里的焦急却又不停地把她往外推。

  怎么会有这样的感觉?

  因为,今天是孙楠叔叔来接她去西安做肢体重塑手术的日子。

  汽车行驶在泥泞的路上,骤雨初歇的山区山峦隐现。孙难靠坐在椅背上有些疲乏,看着窗外青灰色的一切,有些百无聊赖。

  这山路的颠簸让人坐也不适,卧也不适。

  今天,孙楠要区山里接薛润去西安做手术。不久之前,他刚为薛润的弟弟薛旭筹资做了肢体重塑手术。虽然没见过面,但薛旭现在应该已经能跑了吧?

  也不知道她姐姐最近怎么样,看到活蹦乱跳的弟弟是不是会有些羡慕?

  不过,都不要紧了。今天之后,她也能像弟弟一样自由奔跑了。

  汽车在路上行驶着,司机的电话滴滴的响了几声,简单接起来说了几句。司机回头询问孙楠,前方的道路被山洪冲塌方了,现在还要不要过去?

  薛润在家里实在等不住了,没有再想,她走出家门,来到村口。雾气渐退,进村的道路清晰起来。看看时间,估计再过一会孙楠叔叔应该就来了吧。

  太阳越升越高,村口却一直没动静。汗水从额头滑到脸颊,薛润也顾不上擦,只是直勾勾的盯着,生怕每一次眨眼会错过孙楠的到来。

  这时候父亲带着弟弟过来了,看着父亲的神情她有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父亲告诉他,来村子的路塌方了,孙楠可能进不来了。

  听到这个消息,薛润忍不住哭了。让人最失落的通常就是,事情正在其变化。

  之前的满心欢喜和焦虑都可能要落空了,错过这一次不知又要等到何年何月了。

  想到这,薛润的呜咽就变成了嚎啕大哭。

  一旁的父亲想去安慰,却又不知如何开口。虽然嘴上不说,但他还是知道薛润对弟弟的羡慕。上次一家子决定让弟弟先做手术,已经挺亏欠薛润了。

  心里的五味杂陈在嘴里化成了一声叹息。只能默默的把女儿抱进怀里。

  看看路面,感觉应该能过的样子,就是积水有点多。孙楠一行人决定慢点开,开过去。

  孙楠和基金会的成员还是低估了道路的艰险程度。虽然有些地方可以绕行,但泥泞偶尔却会陷住轮胎。并且时不时还有些路段还会有小范围塌方下沉,一路虽然算不上险象环生,但也是如履薄冰。

  一路上跌跌撞撞,时快时慢,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目的地。

  不知道又等了多久,薛润的心里的期待已经快掉到冰点,她有点累,在考虑自己应不应该回家等。

  刚转身,却听见身后一阵的嘈杂,回过头她喜出望外。孙楠来了。

  这段山路确实不好走,断断续续的三个多小时,才来到村口。也顾不上休息,孙楠就带着工作人员往村里走,离老远看见一个姑娘,他知道应该就是这个了。

  走到近前,女孩的身后蹦蹦跳跳的跑出个小朋友。

  孙楠知道,这个就是薛旭。

  简单的询问了一下薛旭最近的状况,孙楠就直奔主题,对着薛润说“走吧”。

  去哪?当然是去西安给薛润治腿。

  孙楠非常清楚薛润心里的焦急。因为在此之前,他和他的公益基金会已经在全国各地救助过数百个肢残儿童。

  所以,有什么话,等手术了之后再说。

  孙楠和基金会的工作人员马不停蹄的带着薛润来到了西安济仁医院。而医生们早已经准备就绪,只等着薛润的到来。

  看着薛润进入手术室,孙楠才彻底松懈下来。他在想,到了秋天薛润应该就能和弟弟一样自由的奔跑了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