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印度大师辛格上演“激情表演”又哭又闹被赶出法庭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30日 12: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号称拥有五千万信徒的印度宗教组织“真神宫”头目拉希姆·辛格因强奸罪被判20年有期徒刑。案件虽然有了一个阶段性的结果,由此引发的骚乱和对峙仍未完全平息。印度这些所谓“大师”及其麾下团体,为何会有如此巨大的能量呢?

大规模骚乱现场

  在25日的大规模骚乱,导致38人死亡、几百人受伤、上千人被捕后,为了防止辛格的宣判日再度发生意外,印度当局为28日做足了功课,宵禁、断网、封路、动用9000名军警,整个印度社会气氛空前紧张。大批军警部署在骚乱重灾区及监狱所在地,进入高级警戒状态。

  据印度NDTV报道,28日宣判前,辛格被关押在北部哈里亚纳邦罗塔克10公里外的素纳利亚监狱,审判地点就设在监狱内的特别法庭。为保证安全,法官28日下午直接乘坐直升机抵达监狱。

  哈里亚纳邦内政秘书尼瓦斯表示,当局采取了一切必要的安全措施,确保监狱方圆10公里内“连一只鸟也飞不进去”。

  半岛电视台记者报道称,辛格已经从法庭转移到了罗塔克的监狱,就在我身后,这里距离他的主要宗教中心、锡尔萨镇的修行处200公里。他在这监狱里可没有追随者,只有两名室友,还有一个代号“1997号犯人”。

  辛格在宣判前就开始了他“动情的表演”。先是泪流满面,双手合十恳求法官宽大处理。听到判决结果后,印媒称他“当场崩溃”,不肯配合司法人员去监狱,而是坐在地上抱着椅子号啕大哭。辛格在哭喊中抱怨“胸疼”、“需要紧急医疗救助”等,甚至声称“如果我发生了什么,国家要负责”。救护车只得急忙赶到现场,医生也进行了数轮检查。折腾10分钟,冷静下来的辛格要求喝茶被拒,最终被强制带走。

  印度ABP NEWS将这一幕称为“激情的戏剧表演”。又哭又闹的戏码还持续到他被押回监狱。

  新德里电视台评论员说,辛格还在为强奸案处刑喊冤,中央调查局已经继续跟进其牵涉的谋杀案了。

  2002年,一名女性寄给时任印度总理一封匿名信,揭露了辛格强奸女性信徒多达几百人的罪行。同年,记者拉玛钱德在调查“真神宫”时遭到枪杀,辛格被指控是幕后黑手,因为他怀疑将匿名信刊登在报纸上的正是拉玛钱德。

  直到2007年,两名女性受害者来到印度中央调查局,大胆说出真相。然而,迫于辛格的影响力,该案竟一拖再拖,转眼就是10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