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运“不老松”周树森 乒坛“全勤”战士的一生球缘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30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中国乒乓球界,有这样一位传奇教练,从运动员,到教练员,陪伴着全运会,走过了58年的时光,他就是全运会上的“全勤”老战士周树森。

  从这个大步流星,稳健从容的步态中,你或许很难想到,眼前这位已是76岁高龄。他就是山东女队聘请的教练员周树森。自天津全运会开赛以来,周老每天都是这样走向场边的教练席的。作为一位参加了整整十三届全运会的老战士,周老看似是在指挥某场比赛,但更像是对全运会乒乓球项目的整体实力,进行一次全面的检阅。

  山东女乒教练员 周树森:“再过几年就80岁,到下一届就81岁了,精力也不够,活一天算一天,不会刻意我要参加这一届、那一届,已经没有这个目标。”

  作为山东女队聘请的教练员,不论坐在哪里,周树森的目光,总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山东队员的方向。作为一位76岁的老者,周树森也有坐不住的时候。陈梦与孙颖莎的比赛,陈梦被孙颖莎打得完全没有了脾气。也正是因为这场比赛,卫冕冠军山东女乒士气严重受挫。

  山东女乒教练员 周树森:“第一场输了第二场就受影响,情绪、信心受影响整个好像没打进去。”

  尽管本届比赛,周树森执教的山东女乒,在团体赛上遭受打击,但丝毫不会影响到周树森在全运会乒乓球项目中的分量。从1959年开始,周树森先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了前两届全运会的争夺。此后,周树森便以教练员的身份,连续参加了十一届全运会。76岁的周树森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全运“不老松”,乒坛“老战士”。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