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BIRTV2017中国视觉效果峰会: 引领融媒体技术新潮流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5日 1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央视网消息(记者 唐诗颖)8月24日,BIRTV2017中国视觉效果峰会电视产业论坛“融合·媒体”研讨会在北京皇家大酒店举行。中央电视台技术中心副主任崔建伟、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秘书长路晓俐等嘉宾出席,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陈默主持会议。同时,有分别来自各省市电视台中层管理及技术人员、传媒机构专家学者及主管领导、各大院校传媒专业教师等200余人到场参会。

  本次峰会涉及央视VR、演播室互动、网络直播等融合媒体技术交流和中央电视台综合节目融合媒体一体化制作系统实践讨论,当下图文包装及虚拟演播室系统Xpression在中国广播市场的应用等新媒体应用下的技术讨论。

  中央电视台技术中心副主任崔建伟介绍,今年是第八届中国视觉效果峰会也是BIRTV30周年,这个平台让技术人员与厂商建立了有效的沟通。今年交流平台还增加了网络直播的形式,让原本单一的“我们说厂家听”,变成了相互交流探讨,也让没到现场的观众参与其中。

  会上,中央电视台技术制作中心范晓轩现场展示了VR在中央电视台节目制作中的应用,详细介绍了央视VR制作的过程,并邀请在场嘉宾到中央电视台展区现场体验。

  来自中央电视台、中视广信、成都索贝、新奥特、ROSS、美国昆腾等公司的新媒体研究专家、工程师分别对央视VR、演播室互动、网络直播等融媒体技术交流以及中央电视台综合节目融合媒体一体化制作系统实践,还有体育转播应用中技术统计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等相关主题作了精彩演讲。随后,现场与会领导及相关人员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