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朗普集会演讲引争议:一个分裂的美国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8月24日 05: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美国凤凰城8月23日电 题:一个分裂的美国——特朗普集会演讲引争议

  新华社记者郭爽 黄恒

  22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会展中心,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不顾高温天气,兴奋地排队等待参加名为“让美国再次伟大”的集会。与此同时,数千名反对者在会场外聚集。

  当地时间晚7时,特朗普在会展中心发表演讲。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至少2万名特朗普的支持者参加了活动,不少人从当天凌晨开始就在会展中心外排队等候入场。警方说,他们对此次集会的重视程度堪比年度盛事“超级碗”比赛。

  当支持者在场内为特朗普欢呼时,记者在会展中心外看到,至少2000人手持“让美国再次去爱”和“不要特朗普”等标语,进行抗议活动。

  在近80分钟的讲话中,特朗普用了约一半时间怒斥媒体。他为自己在夏洛茨维尔暴力事件后的立场辩护,称美国媒体没有公正报道他在事发后的言论。他还点名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多个美国主流媒体是“不诚实的媒体”,并指责美国多数主流媒体制造假新闻,“试图消除我们的历史和传承”。

  在特朗普嘲讽媒体时,会场内响起一片嘘声,支持者高呼“CNN太逊了!”。其主播则一边摇头叹气,一边在直播中说:“这就是我们选出的总统。”

  随后,特朗普的讲话重心转到移民、边境墙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等话题上。他表示,民主党人反对他关于在美国与墨西哥边界修建边境墙的想法,“正把所有美国人的安全置于危险之中”。修建边境墙“绝对必要”,即使让政府停摆,也要推进建立边境墙。

  洛杉矶居民琳达·斯通对此表示赞同,她对非法移民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忧心忡忡,认为“如果不加强边境管理,合法居民的安全就可能受到威胁”。生活在美墨边境的居民安东尼奥·瓦伦祖埃拉则在本周早些时候对记者抱怨说:“我从没有感觉不安全……新总统并不意味就要改变一切。”

  特朗普还表示,他个人认为重谈北美自贸协定难有成果,美国可能会“在某时终止”这一于1994年正式生效的协定。对此,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约翰·雷尼森对记者说:“北美自贸协定的有些细节还需要改进,审视甚至修订它并没有错,但任何一个国家不应该单方面地宣布废除它。”

  在社交媒体脸书上,约4500人表示参加了当晚在集会地附近的抗议活动,另有超过3000人说自己参加了由当地移民权利团体在凤凰城市中心组织的反特朗普活动。

  集会结束后,会场外的反特朗普抗议者与警察发生了冲突,警方向示威者投掷催泪弹,四处烟雾弥漫。当天至少3名示威者被拘捕,但尚未有人员伤亡报道。

  特朗普当天的演讲“加剧了美国社会的分裂”,一些美国媒体在集会后如此评论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