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年底前开通!北京城市副中心与中心城区新添市郊铁路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8月23日 1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关桂峰)随着今年年底北京四大市级机关及相关市属行政部门将启动搬迁,今后来往于中心城区与通州区的人流量将大幅增加。通州区将新添市郊铁路,今年年底前开通运行,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与城市副中心的快速交通体系。

  近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批复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衙门口-通州)车辆购置及交通标识系统工程项目建议书(代可行性研究报告)。

  据了解,城市副中心线利用既有铁路改造建设,西起石景山衙门口站,东至通州站,全长38.8公里,拟设衙门口、北京西、北京、北京东和通州5座车站。该线是国家确定的首批市郊铁路试点项目,项目建设可增加一条中心城与城市副中心的轨道交通通勤线路。

  通州站作为市郊铁路副中心线的终点站,目前正加快制定实施通州站交通接驳方案、车站内改造方案、周边道路拓宽及综合整治方案。

  记者近日在晚高峰时段体验了从位于东三环的大北窑到通州区北苑的交通状况。大北窑地区是市区前往通州区的公交车始发地。晚7时,记者在大北窑西的804路起点站排队,不到3分钟,排队人群已经有30多人。由于堵车,大约25公里的路程需要近1小时。而同一时段,自驾车也需要1小时左右。

  市郊铁路是城市中心城区连接周边城镇组团之间的重要通道,具有通勤化、快速度、大运量特点。北京市社科院副院长赵弘表示,开通市郊铁路对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优化城镇空间布局等具有重要作用。北京市当前要加快轨道交通建设,构建由地铁、快轨和市郊铁路构成的多层次的“一小时通勤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