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军暂停全球行动 两年在南海活动累计时长超千日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3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以南海为例——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的数据显示,2015年,美海军舰艇在南海的活动总时间超过700天;2016年,这一数字超过了1000天;特朗普执政后,外界曾一度认为美军在南海的活动可能转向低调:但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早前确认,2017年,美海军在南海的活动总时间不会少于900天。

  美国政府问责局的一份报告称,部署在美国本土的驱逐舰和巡洋舰平均只有41%的时间离港行动,但部署在日本的舰艇外出执行任务的时间比例高达67%。

  值得注意的是,美海军作战部长理查森21日在要求暂停全球行动的同时,还下令重点对驻日本的第七舰队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的内容就包括“行动强度”。

“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受损严重

“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受损严重

  从今年1月在东京湾触礁的巡洋舰“安蒂塔姆”号,到5月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撞上渔船的巡洋舰“张伯伦湖”号,再到6月和8月先后撞上商船的“菲茨杰拉德”号和“麦凯恩”号——一连串的事故是否已经对重返亚太的战略产生了系统性风险?

  美海军作战部长:暂时停止海军在全球范围内的行动

  距离美军战舰“麦凯恩”号撞船事故已经过去几十个小时了,事故真相还不得而知。但美国海军21日深夜突然宣布、暂停在全球范围内的行动,此举被专家形容为“极其罕见”。

军战舰“麦凯恩”号撞船

军战舰“麦凯恩”号撞船

  8月21日、当很多美国人开始新的一周工作之前,他们首先被告知:又有一艘美军战舰出事了!

  全美各家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无形中也是一股巨大的舆论压力——北京时间21日深夜23点左右,美国海军最高武官亲自出面,发布重磅消息:理查森在这份声明中并没有给出暂停全球行动的期限,但根据美媒的报道,本次暂停可能会持续1-2天。

  美国海军官网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美海军现役总人数322421人,舰艇总数277艘,飞机超过3700架。

  美最强两栖舰抵达新加坡 最先出动飞机参与搜救

美国号两栖攻击舰

美国号两栖攻击舰

“鱼鹰”倾转旋翼机

“鱼鹰”倾转旋翼机

  当地时间21日下午15点左右,受损严重的“麦凯恩”号缓缓驶入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但鲜为人知的是,大约四个小时后,美军现役最新、战力最强的两栖攻击舰“美国”号也悄然驶入了同一座基地——事实上,最先开始搜救失踪人员的就是从“美国”号上起飞的“鱼鹰”倾转旋翼机。这艘2014年才服役的准航母,母港位于美国西海岸的圣迭戈,为什么会出现在南海?

  原来,受后勤维护等因素影响,美军目前已经不能随时保证在西太平洋都有航母活动,只能从本土出动大型两栖舰这样的准航母弥补航母的空缺——这一现象本身,就是美军在亚太、尤其是西太平洋地区高强度行动的体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