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看手绘图片了解“处暑”节气 “秋老虎”萌翻了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3日 17: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3日起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处暑”节气,一起了解下“处暑”。

  “处暑”是一年之中第十四个节气。处,是“停止”的意思;处暑,就是指“炎热的天气已经结束”。在我国北方地区,“处暑”的到来,意味着炎热的夏季已经结束,凉爽的秋季正式开始。不过,南方地区却是“立秋处暑正当暑”,天气闷热,最高气温有时会达到33 ℃以上,民间称之为“秋老虎”。

  处暑期间,天气变化多端。此时,北方冷空气逐渐南下,若遇上暖湿气流,则会带来大风和秋雨。风雨过后,人们会感受到明显的降温,正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

  农民要时刻注意天气变化。一方面,成熟作物需要在好天气进行收割,黄淮地区、长江中下游的早稻、中稻继续收进谷仓,连绵阴雨对作物收割会有不利影响。另一方面,处暑时节,甘薯正膨大,棉花吐絮日盛,苹果、梨子等水果正处于最后的膨大定型期,此时是决定秋收庄稼收成的关键期,对水分要求相对偏多。农谚“千浇万浇,不如处暑一浇”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