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最高奖50万元!食药监总局发布食药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3日 13: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今天发布新修订的《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办法》规定,举报食品药品违法,可以实名举报也可以匿名举报,每起案件奖励金额最高可达50万元。

  《办法》明确,社会公众举报食品(含食品添加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违法犯罪行为或者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并立案查处后,即予以相应物质奖励。

  《办法》明确,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资金纳入地方各级政府预算。

  根据《办法》规定,举报食品(含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环节食品安全方面违法行为和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等环节产品质量安全方面违法行为,应当予以奖励。

  根据《办法》规定,举报人可以提供真实姓名和真实有效联系方式,进行实名举报;也可以不提供真实姓名、只提供其他能够辨别身份的信息及有效联系方式,进行匿名举报。

  举报奖励应当同时符合三个条件:一是有明确的被举报对象和具体违法事实或者违法犯罪线索;二是举报内容事先未被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掌握;三是举报情况经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查证属实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或者依法移送司法机关作出刑事判决。

  《办法》明确规定举报奖励的具体情况:同一案件由两个以上举报人分别以同一线索举报的,奖励第一时间举报人;两人以上联名举报同一案件的,按同一案件进行举报奖励,奖金由举报人协商分配;对同一举报人的同一举报事项,不重复奖励;对同一举报人提起的两个或者两个以上有包含关系的举报事项,相同内容部分不重复奖励。

  《办法》规定,最终认定的违法事实与举报事项不一致的,不予以奖励;最终认定的违法事实与举报事项部分一致的,只计算相一致部分的奖励金额;除举报事项外,还认定其他违法事实的,其他违法事实部分不计算奖励金额。

  奖励金额由各省级食药监管局部结合本地实际,按照涉案货值或者罚没金额确定,原则上每起案件的奖励金额不超过50万元。(央视记者 余静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