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国首座、世界最长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开始铺架钢梁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2日 2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正在建设的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我国首座、也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大桥今天(22日)开始钢梁架设,标志着大桥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今天上午,随着我国自主研制的“大桥海鸥号”起重船将一孔长80米、宽35.5米、重达1350吨的钢桁梁稳稳架到桥墩顶,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首孔钢桁梁架设成功。此次架设的钢梁在广东中山制作,经过480海里的海上运输到达福州平潭海域进行整体架设,施工海域风大、浪高、水深、流急,曾被称为“建桥禁区”,这也是我国首次对钢桁梁进行整孔架设。

  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全长16.34公里,起于福建省长乐市松下镇,经过四座岛屿后到达平潭岛。它是新建福州至平潭铁路、长乐至平潭高速公路的关键性控制工程,上层为时速100公里的六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时速200公里的双线I级铁路。福平铁路全长88.83km,设计时速200公里,是合福铁路的延伸和全国铁路网规划重要组成部分。福平铁路将改写平潭不通铁路的历史并与全国高速铁路网联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