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9月21日起外埠国Ⅲ柴油货车将禁入北京六环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1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北京市政务门户网站获悉,9月21日起,北京将在六环路(含)范围内设立载货汽车低排放区,外埠国Ⅲ柴油货车全天禁止在六环路上及以内道路通行。两年过渡期内,外埠国Ⅲ柴油货车经管理部门需求确认后,确为保障本市生产生活需求的,办理进京证后方可在零时至6时进入六环路(含)以内,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无需申报。两年过渡期后,无论外埠还是本市号牌国Ⅲ柴油货车,都将全天禁入六环路(含)内。

  为什么要出台针对国Ⅲ柴油货车的禁行规定?相关部门介绍,PM2.5源解析数据显示,全市PM2.5排放总量中,31.1%来自机动车排放。货车由于受燃料类型、技术水平等因素限制,污染物排放量占全部机动车排放量的一半以上。对于同等使用强度的车辆来说,每辆国Ⅲ柴油货车的污染物排放量约是国Ⅳ的1.5倍、国Ⅴ的2.5倍,相当于150辆至200辆小客车的排放量。

  据监测,目前外埠进京货车日均约7.1万辆次,其中目的地为北京的约4.2万辆次/日,主要运送农产品和工业设备等;过境货车约2.9万辆次/日,主要运送农产品和煤。

  在执行新规的过渡期内,预计每天可引导0.96万辆国Ⅲ柴油货车绕行北京,每天可减排货车主要污染物(NOx和PM)约11吨;过渡期后,可实现每天减少1.02万辆国Ⅲ柴油货车进入六环路(含)以内,主要污染物每天减排95吨。对于违反规定进入六环路及以内行驶的外埠货车,交管部门将依法处1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央视记者 胡亚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