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图|BATJ等多巨头入局!中国联通混改大招终于来了!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1日 13: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波三折的联通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终于尘埃落定。

  央视网消息:8月20日晚间,中国联通在上交所挂出多条公告,披露“混改方案”相关文件。对比8月16日晚间撤下的公告,募资金额、定增对象、持股比例等关键内容都基本保持不变。

  包括腾讯(投资占5.18%)、百度投资占3.30%)、京东投资占2.36%)、阿里巴巴投资占2.04%)在内的互联网巨头,以及多家垂直行业企业和两家基金,成为中国联通的战略投资者。同时,中国联通混改方案还引入了员工激励计划。

  中国联通今日(8月21日)于A、H两市同时复牌。联通A股开盘涨停

  证监会:联通混改事项适用再融资制度修订前规则

  中国联通的混改方案在8月16日晚出炉,但在发布约3小时后从上交所撤下。据媒体分析,中国联通A股公告撤下,与其混改方案不符合今年2月17日证监会修订的A股上市公司定增新规有关。

  新规要求,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数量不得超过发行前总股本的20%。而中国联通定增股份数量占发行前股本的比例已到42.63%,远超定增新规限制的比例。

  证监会网站8月20日深夜发布消息称:经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依法依规履行相应法定程序后,对中国联通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作为个案处理,适用2017年2月17日证监会再融资制度修订前的规则。

  联通“混改方案”对国企改革有标杆意义

  作为国家发改委主导的国企首批混改试点,中国联通最终披露的混改方案有多个亮点:

  混改力度之大超出市场预期

  较大比例的股权让渡给民营企业

  把搜索、电商、社交等几乎所有中国新经济的巨头囊括进来

  引入了员工持股计划

  那此次联通混改具体引入了哪些战略投资者?

  民营资本占比有多大?

  联通的员工具体如何持股?

  一图看懂↓

  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国有企业拉开了深化改革的序幕,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国企改革的“重头戏”备受关注。

  2016年9月,发改委划定联通集团、东航集团、南方电网、哈电集团、中国核建、中国船舶作为首批6家混改试点企业,中国联通是其中唯一的电信企业。2016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申电信改革的决心,指出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要在电信、军工、民航、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

  此次联通混改落地可谓国企改革的一针“强心剂”,有利于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国家经济结构调整,促进非国有资本在国家经济调整和布局中的发展,推进国企改革加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