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叙总统:六年内战胜利在望 重整河山将倚靠“东方国家”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1日 15: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20日发表电视讲话说,在持续了六年多的内战之后,开始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不过他同时强调说,目前,政治和军事行动仍然在持续,斗争还没有结束。

        西方支恐 妄图推翻叙政府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

        在讲话中,巴沙尔称西方国家试图控制叙利亚,按照其希望的方向发展,但叙利亚不会按照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期待走下去,也不会按照恐怖分子的希望成为一个非世俗国家。他抨击西方国家及媒体试图通过支持“恐怖主义”来推翻现政府。

        将“双管齐下”解决叙危机

被极端组织洗劫摧毁的叙利亚文化遗迹

被极端组织洗劫摧毁的叙利亚文化遗迹

        巴沙尔表示,目前叙利亚的局势正在好转,大马士革国际博览会的召开就是证明。他说,叙利亚政府将继续坚持一方面军事打击恐怖主义,一方面实施“民族和解”政策,双管齐下解决国内危机。他同时感谢俄罗斯、伊朗以及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对叙利亚政府提供的支持。

        未来叙外交将“向东看”

经过战火洗礼的叙利亚城市满目疮痍

经过战火洗礼的叙利亚城市满目疮痍

        在外交方面,巴沙尔强调未来叙利亚将“向东看”,通过与没有预设条件的“东方国家”进行合作,来发展叙利亚。他表示有几个西方国家希望恢复在大马士革的使馆,并要求叙政府给予安全保障。巴沙尔认为,在这些国家没有切断对“恐怖分子”的支持前,叙政府将不会向其提供协助。

        新闻链接:叙政府军“伟大黎明”行动沉痛打击极端组织

        在叙利亚境内打击极端组织的军事行动近日传出最新进展。叙利亚军方18日说,政府军已对极端组织在叙利亚中部的控制区形成分割包围。

        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称,在政府军的军事打击下,极端组织在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和哈马省约3000平方公里的控制区已遭包围。据悉,叙利亚政府军近期从南北两个方向夹击极端组织,最终成功分割包围其在中部的控制区。

叙利亚战场

叙利亚战场

        另据叙通社18号报道,叙政府军在哈马省东部、霍姆斯省东部和拉卡省西南部的军事行动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于8月2号至17号期间共收复9000平方公里土地,其中包括25个村镇和多个油气田,并击毙数百名极端组织分子。

        叙政府军5月下旬发起代号为“伟大黎明”的军事行动,这是近年来针对极端组织的最大规模军事打击,政府军同时在多条战线与极端组织作战。在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的打击下,极端组织目前在叙利亚的控制区主要被压缩在东部代尔祖尔省。

        新闻链接:叙呼吁解散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

        17日,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在写给联合国秘书长以及安理会的信件中,呼吁以美国为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国际联盟尽快解散。贾法里称,国际联盟的行动在叙利亚助长了极端组织发动针对叙利亚人民的恐怖袭击,国际联盟以反恐为借口的行动导致数千叙利亚妇女、老人和儿童伤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