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周大事儿 | 10月起驾考难度大升级? 没那么吓人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7年08月20日 13: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三万余人众筹“慰安妇”纪录电影《二十二》正式公映;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将在全国逐步推广;

  “购租并举”的楼市调控思路愈发明朗;

  驾考难度大升级?公安部交管局说了,“绝没有网传的那么吓人”!

  ……

  过去一周发生了哪些大事?哪些值得关注?哪些与您息息相关?请看一周大事回顾。

  【勿忘历史】三万余人众筹“慰安妇”纪录电影《二十二》公映

  黄有良生前在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乙堆村的家中(8月2日摄)。一间小瓦房,成为中国大陆最后一位起诉日本政府的“慰安妇”幸存者黄有良人生旅途中的终点。饱受屈辱与沧桑的这位老人,8月12日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乙堆村的家中离世,终年90岁。据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统计,目前登记在册的中国大陆“慰安妇”幸存者仅剩14人。其中,4人生活在海南。在日本侵华战争期间,20万以上的中国妇女被迫沦为日军的性奴隶。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摄

  8月14日是世界“慰安妇”纪念日。这一天,一部记录中国幸存“慰安妇”的长篇纪录电影《二十二》在全国公映。值得一提的是,该片最终进入院线公映,离不开背后三万余名普通人的支持。 

  【生态文明】39份生态领域改革文件相继出台 “任务清单”落实落细

  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被提高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37次中央深改组会议审议通过生态领域改革的文件多达39份。39份文件涉及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等重要内容,这些内容构成了中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任务清单”。 

  【创业就业】四部门亮剑集中打击传销 人社部集中整治互联网招聘平台

  教育部、公安部等四部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严厉打击、依法取缔传销组织。通知强调,对打着“创业、就业”的幌子,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诱骗求职人员参加的各类传销组织,坚决铲除。 

  针对部分招聘网站、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违规发布虚假招聘信息,造成部分求职者上当受骗、严重损害求职者合法权益的问题,人社部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招聘信息管理的通知》。

  【网络文化】八部门开展互联网低俗信息整治行动 3家网站被罚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宣传、网信、工信、公安、文化、工商、新闻出版广电等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互联网低俗色情信息专项整治行动。专项行动自8月份开始,分为部署准备、整治行动、全面总结三个阶段,至9月底结束。

  目前,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转办线索,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已协调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对今日头条网、网易网、凤凰网传播含有低级庸俗、夹杂淫秽、色情等内容网络出版物的行为,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分别予以罚款并要求3家涉案网站对相关频道停业整顿1周。 

  【新规解读】10月起考驾照难度大升级? 公安部交管局:没网传的那么吓人

  驾考新规将于10月1日起实施。增加扣分项,设定操作时限——新标准让不少学车者担心考试难度增大。对此,公安部交管局发布解读。“综合来看,此次修订不是增加考试难度”,公安部交管局表示,此次修订更适应实际道路环境,更贴近安全驾驶实际,“有变化,但绝没有网传的那么吓人”。>>

  【住房新政】非京籍买共有产权房可落户北京? 专家:系误读

  日前,北京出台共有产权住房新政规定,共有产权住房可按照本市相关规定办理落户、入学等事宜。随后,《楼市震撼弹!北京户籍制度大转折?又一场风暴到来》、《购共有产权房可落户!北京楼市迎来巨震》等系列微信公众号文章被广泛传播。对此,市住房保障领域专家指出,其跟户籍制度并无直接的关联,认为购买共有产权房即可落户北京完全是部分公众号的误读。 

  同时,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同市发展改革委等多部门联合起草的《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也自8月17日起公开征求意见。《通知》提出,承租人为本市户籍,承租公共租赁住房和直管公房的,可根据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的信息依法申请办理户口登记和迁移手续。承租人为非本市户籍的,可根据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的信息依法申请办理居住登记卡或申领居住证。

  【政策大招】租房市场:信用好或能免押金

  漫画:实现安居梦 新华社发 徐骏 作

  从《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公开征求意见,到12个城市被列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的试点,“购租并举”的楼市调控思路正愈发明朗。毫无疑问,住房租赁市场正迎来一场不小的变革。随着“大招”频出,当前的住房租赁市场悄然出现不少新趋势和新变化:借助信用体系,免押金租房有望变为现实;靠谱房源有望更多、租金支付方式有望更多样;同时,承租人也有望享有更多与房屋所有人同等的权益。 

  【投资理财】余额宝“限购”10万,你的零钱还能投哪儿?

  8月11日晚间,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自2017年8月14日起,将余额宝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调整为10万份,已有存量不受影响。这是余额宝持有额度上限继今年5月份从100万调整到25万后,天弘基金方面再次做出下调的决定。 

  【信息安全】《快递暂行条例》征意见 快递泄露隐私拟最高罚10万

  《快递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征求意见中,征集截止时间为8月22日。条例规定,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邮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并可以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其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一)未按照规定建立快递运单及电子数据管理制度;(二)未定期销毁快递运单;(三)出售、泄露或者向他人非法提供快递服务过程中知悉的用户信息;(四)发生或者可能发生用户信息泄露的情况,未立即采取补救措施,或者未向所在地邮政管理部门报告。 

  【@有车族】我国将在全国逐步推广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为更好区分辨识新能源汽车,2016年起,公安部启动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式样设计和试点工作。目前,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5个城市试点已发放新号牌7.6万副。

  按照公安部统一安排,2017年11月起,在前期5个试点城市基础上,增加河北保定、吉林长春等10个城市启用新号牌;2017年12月底前,除直辖市、省会市、自治区首府市启用外,各省(区)至少还有1至2个城市启用新号牌;2018年上半年,全国所有城市全面启用新号牌。 

  【@上班族】从360行到3600行!新职业手册,请您收好了

  风起云涌的新经济,让“工作”的定义变得更加丰富和精彩。共享单车运维员、共享办公管家、信用管理师、量化交易员、时尚博主、家庭收纳师、食物造型师、陪跑师、基因检测师、UP主、无人机培训师……新职业“脑洞”大开的程度,超出想象。不断更新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显示,就业岗位正从原来的360行,向新的3600行迈进。新职业五大法则,看看你占了几条!

  【权益保障】北京医保报销目录将增500种新药

  北京市人社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陈蓓透露,今年北京将完成新版药品目录调整,参保人员看病报销有望新增约500种药品,其中新增的36种谈判药品中,有15种是针对肿瘤治疗的靶向药。加上现行可报销的2510种药,届时参保人员看病用药报销范围将达近3000种。(综编/冯文雅 据新华社、北京晚报、新京报等媒体报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