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求医问药陷入传销骗局 难抵利益诱惑发展下线

社会新闻来源:法制日报 2017年08月19日 14: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背景】4月25日,广东省揭阳市公安局揭东分局经侦大队在市局技术部门和经侦、网警支队的支持下,辗转广东、江西、河北等5省,成功侦破一起利用“迈捷普瑞公司”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目前,这5人均被移送法院起诉。此案中,李女士是嫌疑人之一。如今,她幡然醒悟,悔恨难当。

  讲述人:传销参与者李女士

  2016年下半年,我因脸部感染了严重的皮肤疾病,多次求医问诊,但疗效甚微。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微商”“郑老师”,他向我推销迈捷普瑞公司的产品,说这个产品可以改变人体细胞,改善身体状态,从而治疗皮肤疾病。

  当时已然焦虑无助的我认为这是一线希望,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郑老师”的引导下注册成为了迈捷普瑞公司的会员,同时花1890元买了两盒小分子肽、一盒苹果肝细胞。配合原先的外用药物,服用一段时间后,我感觉皮肤疾病确实有所好转。

  开心之余,“郑老师”借关心之名继续向我推荐迈捷普瑞相关产品。“郑老师”说,这些产品具有“激活细胞,逆转衰老,排除毒素,修复细胞,健康窈窕的功效”,他还鼓励我参与营销。

  我本来就经营一家护肤品店,知道大部分有皮肤问题或亚健康人员的焦虑。当时,我就想,如果我利用自身已有的资源兼而经营迈捷普瑞产品,既可让客户达到外敷内调作用,自己也可有另一番收入。而且,迈捷普瑞只需通过网络推销,不需要实体经营,可以省去许多财力物力的投入。

  其实,我也曾疑惑过迈捷普瑞的产品是否正规,也担心这种营销模式是否属于传销。但是,我看一些关于传销的报道说,传销大部分没有实物产品,并且大部分以暴力方式控制人员洗脑。可是,这个迈捷普瑞公司不仅有产品,也没有限制人身自由,只是在微信上组群传授营销理念、营销方法。想到这些,我觉得这应该不是传销。

  更重要的是,营销迈捷普瑞的产品利润空间特别大,除了产品成本不高,公司还有多种奖励制度:如果本人直接推荐会员,公司会奖励推荐者,这是“推荐奖”;如果下线的左线和右线都有会员加入,只要左右线的数量一致对碰了,就会有“对碰奖”;如果左线和右线在同一层的会员只要有业绩对碰了,就有“层碰奖”。我所在的流通商级别,如果能发展两个下线成为流通商,我的“推荐奖”“对碰奖”“层碰奖”加起来就有1万多元奖金,利润非常可观。

  考虑到这些,我就加入营销迈捷普瑞公司的产品。之后,为了发展下线,我建立了自己的营销群,每天积极在群里宣传,还组织“老师”在群里分享经营、案例和感受,解读群成员的提问,向群成员介绍如何加入迈捷普瑞(美极客)、如何交钱等。

  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我发展了490多名会员。

  虽然营销迈捷普瑞产品得了奖励,但是我没有从系统中提取现金,而是将积分兑换成相应金额的产品。可是,好景不长,迈捷普瑞开始拖延送货时间,甚至无法供应产品。我跟上线杨某咨询,杨某的解释要么是公司产品供不应求,要么是产品正在寄送,但产品一直无法供应。

  后来,我听说杨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我就开始害怕了,也怀疑自己是否涉嫌犯罪,但我还是希望这只是一场误会。

  没过多长时间,公安局传唤我。在民警和家人的劝导下,今年5月10日,我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我想借此机会告诉其他人,多学法,多看新闻,多跟进社会的步伐。现在的传销不再像以前那样,以拘禁、暴力洗脑的形式强制交钱。只要涉及拉人头、发展下线、入会交费、提成、奖金这些,大家就要提高警惕,思考一下,自己是否已经坠入传销组织的陷阱。

  本报记者 邓新建 《法制与新闻》记者 邓君 本报通讯员 林晓 整理

  制图/高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