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圆满闭幕

中国新闻来源: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19日 05: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泉州8月18日电(记者曹元龙、高建进 见习记者刘成志)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外文局承办的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18日落下帷幕。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中,160多位金砖国家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发展中国家的政要、学者、企业高层等,围绕“开放包容、互利共赢,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进行热烈讨论,通过了《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泉州共识》。

  《共识》提出:一、金砖国家应坚持发展优先。不断挖掘新的增长点,坚持包容性增长理念,保障民生工程,减少贫困人口,织牢社会安全网,造福本国和世界人民。二、金砖国家应开展互利合作。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建设利益共享的价值链和利益融合的大市场,共同构建更加紧密经济伙伴关系,合力拓展更大发展空间。三、金砖国家应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推动国际经济规则不断革故鼎新,加强重大国际问题和地区热点问题的协调沟通,积极维护公平正义,不断提升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四、金砖国家应加强文明互鉴。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经验是宝贵的文明成果,广大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治国理政经验弥足珍贵,要把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作为人文交流的重要内容,增进彼此了解,相互学习借鉴,不断扩大交流互鉴的朋友圈,为各国实现更好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期间,国家行政学院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公共行政学院、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孟买)、南非国家政府学院、智利国家公务员局、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地区公务员中心、墨西哥国家公共管理高等学院、泰国皇家政治学院7家机构签署了《治理能力建设伙伴关系谅解备忘录》。

  中国外文局与俄罗斯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印度德里大学东亚研究和社会科学院、南非《思想者》杂志4家机构签署了《关于学术研究及传播领域合作备忘录》。

  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中宣部副部长庹震、中国外文局局长张福海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在接受采访时说,金砖国家的未来发展,既需要政治家们的顶层设计,也需要民间组织的“互联互通”,尤其是需要各国智库加强合作、集思广益。在金砖机制迈入第二个十年之际,金砖国家智库的双边合作和多边交流将大有可为。希望各国智库积极融入这一进程,发挥自身优势,相互取长补短,努力献计献策,共同推动金砖合作朝着更加符合人类社会发展方向的目标前进,成为新型全球化的实践者、新型全球治理的推动者和新型南南合作的先行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