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复兴号"下周起扩大开行范围 实名制进行专人专修

中国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年08月19日 04: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王薇)从下周一起,高铁“复兴号”将扩大开行范围,京沪高铁线、京津城际线、京广高铁线都能看到它飞驰的身影。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动车段获悉,即将上线的多列“复兴号”新车已全部到位,最后的整备工作正在进行。

  昨天,一辆红金色线条的“复兴号”静静地停在北京动车段检修车间检修线的车道上等待工作人员的全身“体检”。一级车间技术组副组长赵仕斌告诉北青报记者,“复兴号”每隔一天就要进行一次一级检修,检修执行的是最严的标准,专人专修,全部实名制进行,出了任何问题可直接查到检修员。

  据介绍,现在每天最多有两列“复兴号”入库体检,16辆的重联编组需要4个人配合完成。车内设施、司机室设备、头灯、雨刷、车载信息系统、车顶设备检查、制动试验、空调机组、高压设备、车轮、底板都要面面俱到。在车底检修作业中,检修人员必须对每一个螺丝、每一个轴承进行检查,需要亲手触碰确认。

  “复兴号”的体检和“和谐号”的体检有什么不同呢?赵仕斌介绍,最明显的区别是,受雾霾影响最大的绝缘子“和谐号”设计在顶端,每次检修清洁最少需要20到30分钟。而“复兴号”采用了抗雾霾的设计,将大部分暴露在外的绝缘子移到了车下的设备舱,进行了封闭,提高了检修的效率。

  6月28日“复兴号”正式在京沪高铁上运行,目前,每天开行4对。8月21日起京津冀地区的10个车站将开行22.5对“复兴号”,总数量达到26.5对。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