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总统文在寅称半岛不会再爆发战争 其表态能否发挥作用?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8日 1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17日上午在青瓦台举行就职百日记者会。在谈及半岛局势时,文在寅表示,可以肯定的是半岛绝不会再爆发战争。

  文在寅:没有韩同意 美不会对朝动武

  文在寅说,国际社会一致认同即使对朝实施强力制裁和施压,最后也要以和平方式解决朝鲜问题。美国政府的立场也是这样的。如果朝鲜停止进一步挑衅,有望展开各方对话,那么他会考虑向朝鲜派遣特使。文在寅还表示,美国已经同意在没有获得韩国同意的情况下,不会对朝鲜采取军事手段。

  文在寅设定“红线” 警告朝鲜勿挑衅

  不过,文在寅同时警告朝鲜不要再发起危险挑衅。他还设定了一条红线,将“红线”界定为朝鲜开发洲际弹道导弹,并在洲际弹道导弹上搭载核弹头。文在寅说,朝鲜正在逐步靠近“红线”。

  文在寅:半岛不会再爆发战争

  “半岛不再生战”这已经是本周以来,文在寅第二次在公开场合强调反战立场。文在寅强调和平的态度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称赞。另一方面,此举也被解读为韩国在警告自己的美日盟友,不要擅自行动。

  不愿被“边缘化” 积极发声

  专家认为,文在寅在竞选期间就承诺要改善韩国经济,并对财阀模式进行改革,而这需要一个和平的发展环境。文在寅多次强调朝鲜半岛不会爆发战争正是在回应韩国国内广大民众的呼声。另一方面,这也是韩国新领导人在复杂局势下寻求发出韩国自己的声音。有分析人士指出,一直以来,韩国认为自己在解决朝核问题事务中被“边缘化”,韩国政府未能积极出面拿出解决方案,而是一味追随美韩同盟。文在寅有意打破这种局面,掌握话语权,文在寅曾表示,半岛的问题还是需要靠自身来解决。

  文在寅表态能起多大作用?

  韩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没有战时作战指挥权的国家。作为这样一个自身安全尚需美国来主导的国家,文在寅有关“朝鲜半岛不会爆发战争”的表态到底能起到多大作用?有分析认为,韩国今日的发展有赖于美国的庇护。一开始两国地位就严重不对等的美韩同盟,是韩国军事外交的基础,文在寅很难打破。韩国国内亲美势力也不会坐视文在寅挑战美国话语权。恐怕在半岛事务中,占绝对主导地位的还是美国。

  但有专家认为,由于美国已经放弃了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政策,文在寅的表态其实与美国目前的对朝政策是相符的,推动局势缓和是韩美双方的共同利益所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