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环保部督查"散乱污":冀豫晋多城市企业被点名

社会新闻来源:法制网 2017年08月18日 11: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法制网北京8月18日讯 记者郄建荣 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继续聚集“散乱污”企业整治。环保部最新通报说,河北、河南、山西部分地区仍存在“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改取缔不彻底,虚报完成、进展缓慢的问题。

   环保部对河北、河南、山西三省部分地区 “散乱污”问题进行了公开点名。

   环保部说,河北省唐山市督查组检查发现,开平区合润钙业有限公司、久顺钙业有限公司、宝田钙业有限公司的脱硫设施没有使用痕迹,烟气未经处理直排, 3家公司均未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名单;岔河镇、大新庄镇、塘坊镇、钱营镇、王兰庄镇等5个乡镇的兴胜木器厂、刘士芳槊窗破碎水洗厂、韩益满塑料厂、芝麻坨村北佟建顺选铁厂、赵飞干粉塑料厂、唐山市丰南区钱营镇金利瓦厂、唐山市丰南区塘坊镇奥启塑胶厂、刘志双废铁磕碎厂、赵唐明搅拌站9家企业未达到“两断三清”标准,其中奥启塑胶厂有生产迹象。

   同时,环保部督查组随机抽查河北省任丘市以及沧州泊头市上报已完成“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时发现,任丘市已完成关停取缔的21家中,有9家不符合“两断三清”的取缔标准;已完成停产整治的24家中,仍有16家尚未完成提升改造。沧州泊头市交河镇4家工厂未开展整治工作,6家工厂尚未完成整治工作。

   此外,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石家庄佳杰日化用品有限公司、永宏铸造厂尚未完成整改工作。

   环保部在河南省的督查组发现,濮阳县恒悦包装有限公司临时停产,设备有余温,无环保手续和污染治理设施,未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名单内;濮阳县子岸乡王静民铸造厂生产设备尚未拆除,未落实“两断三清”,未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名单内。

   驻河南省开封市督查组随机检查上报已完成停产整治的“散乱污”企业时发现,开封市金辰汽车装饰有限公司正在生产,高温模压工序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废气无组织排放严重。安阳市殷都区红河屯乡东南街村的1家无名洗砂厂,但仍有大量堆料,未达到“两断三清”标准。

   环保部指出,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名单内的山西省清徐县聚昌盛铁业有限公司和清徐县东南坊煤球厂仍正在生产,无环保手续,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废气直排。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