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大连“8·17”火灾事故系原料油泵发生泄漏引发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8月19日 0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大连8月18日电(记者白涌泉)大连“8·17”火灾事故现场会18日在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召开,通报事故相关情况。经事故调查组判定,事故原因为,大连石化公司14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装置的三催化车间原料油泵发生泄漏,引发火灾。

  大连市副市长刘岩说,要深刻吸取大石化火灾事故教训。下一步,要加大安全管理体系推进力度,不断提升安全标准水平,在严格执行国家现行的生产工艺、技术、设备标准基础上,积极推广采用国际行业标准;加快推进安全技术应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督促企业全面开展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整治。

  大连市安监局局长刘士武表示,全市各地区、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吸取“8·17”火灾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认真查找自身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立即组织开展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将全员安全责任制等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8月17日18时40分许,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重油催化裂化车间原料泵密封失效,引发火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