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南加大中国留学生遇害案调查进展 美国:纪欣然案首位案犯被判无期徒刑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7日 15: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4年7月24号凌晨,美国南加州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纪(音三声)欣然在返回宿舍的途中,遭遇抢劫并被殴打致死。随后警方将四名凶手逮捕,并开始了漫长的审判。历时近三年,这起震惊中美两国的恶性案件的审判终于在当地时间16号取得了重大进展,主要案犯加西亚被判无期徒刑,不得假释。

  现年21岁的主要案犯加西亚是纪欣然案首位被判刑的案犯。案发时加西亚手持棒球棒追打纪欣然的过程被附近的监控录像完整地记录了下来,成为法庭上最有效的证据。2017年6月8号,加西亚被判一级谋杀罪,二级抢劫罪,二级预谋抢劫以及使用致命武器攻击罪名成立。8月16号的无期徒刑的判决是对以上罪名的量刑。而纪欣然的父母则首次到美国出庭,纪欣然的父亲在法庭上做了陈述。

  其中一名案犯或被送往少年法庭

  其余三名案犯格雷罗,德卡门,奥乔亚等后续将被判刑。此案另一名主要案犯格雷罗在去年10月已被裁定一级谋杀等四项罪名成立,但由于案发当时她尚未成年,因此目前尚未接受量刑。按照加州法律规定,未来格雷罗有可能被送往少年法庭审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