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银监会等五部门印发通知:纠正各地扶贫小额信贷偏差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7日 13: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进一步加强扶贫小额信贷管理,纠正各地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中出现的偏差。近日,银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保监会、国务院扶贫办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扶贫小额信贷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扶贫小额信贷管理,促进扶贫小额信贷业务健康发展。

  《通知》要求,各地扶贫部门要加强对扶贫小额信贷和贴息对象的审查,防止非建档立卡贫困户“搭便车”。要将信用水平和还款能力作为发放扶贫小额信贷的主要参考标准,借款合同要明确贷款资金用途,明确扶贫小额信贷不能用于建房、理财、购置家庭用品等非生产性支出,更不能将扶贫小额信贷打包用于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

  在风险管理方面,《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对于贫困户参与的扶贫产业项目,要做到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产业项目双调查,对可能影响贷款安全的不利情形要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对于贷款到期仍有用款需求的贫困户,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前介入贷款调查和评审,脱贫攻坚期内,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可以无须偿还本金,办理续贷业务。对确因非主观因素不能到期偿还贷款的贫困户,帮助贫困户协调办理贷款展期。对通过追加贷款能够帮助渡过难关的,应予追加贷款扶持,避免因债返贫。

  《通知》还要求各相关部门做好统计监测和数据信息共享,针对监测发现的贷款户数异常波动、贷款逾期以及政策落实不到位、违法违规等问题,银监局要会同各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扶贫办定期通报、限期整改,对工作不力的严格督导问责。(央视记者 张道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