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丽江“女游客遭殴打”案一审宣判 6被告被判1至3年不等

法治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7日 14: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去年11月,游客董某和朋友在丽江一家烧烤店吃饭时,遭到邻桌的几名男子殴打,董某将遭遇发布到网上后,引发舆论关注。今天(17日)上午,这起案件,在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

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法院

附带民事赔偿部分已和解履行

由于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被害女游客董某,已经与六名被告人就附带民事赔偿部分自行达成了和解并已经实际履行,因此今天上午法庭主要是对六名被告人在案件中涉嫌的刑事犯罪部分进行了判决。

法院认定六被告人构成寻衅滋事罪

丽江“女游客遭殴打”案中的六名被告

此次宣判是从上午九点开始,持续了大概30分钟,法院认为,被告人和荣松等六人在公共场所无事生非、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造成一人轻伤二人轻微伤的后果,破坏了社会秩序,六名被告人的行为构成了寻衅滋事罪。

六被告人分获一至三年有期徒刑

本案受害者

本案受害者之一

在寻衅滋事共同犯罪中,被告人和荣松、杜澄等四人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应按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被告人赵智、和凌波起次要作用,系从犯,应当从轻处罚。同时,鉴于六被告人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已经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得到被害人谅解,因此可以酌情从轻处罚。那么,根据他们在整个犯罪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和涉案程度,最终这六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一年至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和荣松另涉嫌故意伤害罪 一并判罚

同时,在今天宣判过程中,除了这起案件之外,对于被告人和荣松单独涉嫌的另外一起刑事案件,法院也一并进行了判决,2016年7月23日,被告人和荣松在楚雄曾持刀将人砍伤,法院认定和荣松在这起案件中涉嫌故意伤害罪,因此另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数罪并罚,最终获刑三年零六个月。宣判结束后,六名被告人当庭表示不上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