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台湾“8·15”大停电 台各党派与舆论批蔡当局失职失信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7日 13: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5日下午4时51分起,台湾发生大停电,造成除花莲、台东之外的17县市断续停电,总共668万用户因此受到影响,民众生活秩序大乱。台电紧急启动分区轮流停电,直至当晚9点多才陆续恢复供电,这也是台湾地区18年来最严重的停电事故。

给电厂供气单位操作不当酿祸

经调查,这次全台大停电的起因为台湾“中油”公司工作人员在更换电源供应器时操作错误,导致北台湾最重要的发电机组——桃园大潭电厂供气中断数分钟,6部机组全部跳闸。负责给大潭电厂供气的台湾“中油”董事长陈金德昨天(16日)解释说,控制系统可以自动也可以手动,而15日下午进行维修时,没有把控制系统从自动模式转化成手动模式。

各在野党派批蔡英文当局失职无能

全台大停电,引发岛内各界不满。国民党、亲民党和新党在16日各自举行记者会,要求蔡英文当局承认能源政策错误,不能因自己的失职无能,让民众受害。

台湾新党新媒体工作群召集人 苏恒:如果昨天我们的容量备载率高达20%,我们还会不会因为大潭电厂的跳电,造成全台无电可用吗?

群众:不会!

苏恒:这个难道不是民进党造成的人祸吗?

群众:是。民进党出来道歉!民进党出来道歉!

新党方面表示,此次停电,问题的关键并不仅在供电系统,而是在全面废止核电的政策要求下,台湾的电力势必不足。

台湾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 侯汉廷:良好的备转容量应该在10%以上,但现在我们的备转容量只在1%到5%之间,所以缺电已经成为既成事实。如果现在核一、核二还有核四(电站)全部启用,就算“大潭”跳电,我们的电力还是完全足够,不会发生跳电的状况。

当天,国民党、亲民党几个在野党就“大停电”也批评蔡当局傲慢、无理。

亲民党文宣部代主任 李鸿钧:你(蔡当局)要放下你的傲慢的心态,应该好好地来面对百姓。

国民党籍民代 李彦秀:包括林全和蔡英文的社交网络道歉,其实都不足以留住台湾的产业和工业,还有包括人民最卑微的用电需求。

台湾媒体人拆穿蔡英文谎言

台湾政论节目主持人黄智贤16日表示,全台668万户、17县市大停电,是21世纪的世界级笑话,更是世纪级谎话被拆穿的结果,蔡当局还有脸执政下去吗?

8月15日全台大停电,让全台民众既愤怒又无奈,有民众就把蔡英文在选举时说的承诺做成短片,对照现实真是极大的讽刺。

台湾政论节目主持人黄智贤就发文表示,蔡英文当局对能源的所有论述和数字,已经被证实是毫无廉耻的谎话。蔡当局把台湾演成灾难片,不需要任何人武力攻台,只要一个工人误按了一个按钮,台湾就陷入瘫痪和灾难现场。

黄智贤说,执政者把民众推入火坑,却没有任何处理的能力。但火速发动政治斗争夺取利益,却是民进党的天生本事。她表示,民进党带头,利用反核的力量夺取政权。为了民进党要反核,台电所有火力发电机组全都超限使用,连保养维修的时间都不够,以后出事的机率,只会越来越大。

黄智贤指出,蔡英文一面说道歉,一面却说要改革。意思是说,这个灾难与她无关,是别人的错。这样的寡廉鲜耻,举世罕见。她说,蔡英文要改革,改革的第一步,就是这个政权下台,不要再残害百姓的生命了。

民进党能源政策是缺电深层原因

还有许多舆论指出,民进党当局忽视台湾能源现实,为选票一味固执地推行所谓“废除核电,发展绿能”的政策才是台湾缺电的深层原因。

蔡英文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曾大肆宣示要在2025年实现“非核家园”,并宣称民进党执政“保证不缺电”,如今却惨遭现实打脸。日前岛内发生供电危机时,民间重启核电的声音已经浮现,蔡当局却仍一意孤行,放着现有核发电机组不用,坚持要用绿能解决台湾的缺电问题。

前马办副秘书长罗智强指出,是蔡英文“非核不缺电”的承诺,导致台湾电力供应的备载容量不足,因此这次大停电根本不是什么人为疏失,而是蔡英文为了骗票的“人为故意”。 

先前,反核组织曾打出“用爱发电”的标语,得到蔡英文和民进党一伙人的支持。现在有台媒评论就指出,今年夏天台湾亮起限电红灯,已让台湾民众绷紧神经,这次全台大停电更导致民众不满情绪高涨。

台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表示,这次全台大停电,民众的愤怒已经拉升至最高点,如果台当局对缺电依然无感,民进党接下来恐怕会面对全面执政的危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