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核心区架空线入地 电线杆将成历史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7日 15: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两天,在北京西城区的佘家胡同,工人师傅们正忙着切割地面,为即将铺设在地下的电缆做着准备。曾经因架设方便,易接电入户被广泛使用的架空线,如今随着用电负荷的增加,已密如蜘蛛网,这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

  首都核心区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指挥 魏世岭:(架空线)整体是裸露(在)咱们环境中,每年因树顶导线,过一些高车,刮咱们导线 同时还容易发生雷击(造成)故障。实施(架空线入地)以后,到2020年底之前,我们(年)户均停电时间,就核心区以内的,由现在的31分钟下降到5分钟以内,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为了加快工程进度,北京市城管委联合发改委、规划、路政等部门以及东、西城区政府,集中办理工程审批等事项。

  魏世岭:架空线入地工程 原来可能要进行一百多天,目前可能就十几天,就全部手续到齐了。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环境整治处处长 闫剑锋:这两年我们加大了核心区电力通信架空线入地的力度,利用两年时间要完成主次干路的电力和通信架空线入地,利用三年时间完成背街小巷的架空线入地和规范梳理工作。

  据了解,北京市东西城主次干路共有通信、电力、路灯、电车馈线架空线143条,总长度为155公里,今年将有55%入地,其余于明年完成。这就意味着,到2019年,核心区的主次干路上的电线杆和架空线将成为历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