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印边防人员相互投掷石块?中国外交部:我军恪尽职守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6日 2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8月16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15日在中印边境拉达克地区发生中印边防人员相互投掷石块事件。你能否从中方角度描述一下具体情况?中方是否就该事件及如何降低边境紧张局势与印方对话?

       华春莹答:中国边防部队一贯致力于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一直在实控线中方一侧巡逻执勤。中方敦促印方恪守两国间有关协议协定,切实遵守1959年实控线,切实维护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

1

       而对于有记者提问此次拉达克事件是否与洞朗事件有关?华春莹回应称对于在洞朗发生的印军越界事件,中方的立场是非常明确和坚定的。印方立即无条件撤出所有非法越界的人员和装备,这是解决这次事件的基础和前提。关于媒体报道的拉达克地区摩擦事件,中国边防部队一直在实控线中方一侧巡逻执勤。中方敦促印方恪守两国间有关协议协定,切实维护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

1

印军越界图

       另外,据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在印度独立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话,双方表示致力于维护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和平稳定,决定建立新的2+2部长级对话。

       华春莹对此评论称:我注意到有关报道。我们希望印度和美国之间发展正常的关系,能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