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四川一高校打造“共享宿舍” 一个床位一天25元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8月16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成都8月15日电(记者吴晓颖)“请出示你的大学生证,第一天入住免费,之后每个床铺每天收25块。”15日上午,在西南民族大学一栋女生宿舍楼内,23岁的吕青芸和妹妹正在办理入住手续。

  今年暑假,位于成都的西南民族大学将航空港校区闲置的41间女生宿舍,经过简单改造变身成“共享宿舍”向社会游客开放。吕青芸姐妹就是“共享宿舍”接待的第748、749位入住者。

  “拿着这张一卡通可在校内吃饭、洗澡,走廊尽头有洗衣间,要去市区的话,出校门左转坐804路。”西南民族大学大三女生程达慧一边领吕青芸姐妹去房间,一边介绍道。

  住在四川资阳市的吕青芸陪小妹来成都旅游,她在网上看到“共享宿舍”的信息后觉得很新奇,就想尝尝鲜。

  推开门上贴着“哈尼族”标牌的房间,吕青芸被“惊艳”了:20平米的宿舍内独立卫生间、空调、洗漱用具等一应俱全,桌布、床幔、窗帘按照哈尼族的风格进行装饰,还有可以几人围坐小憩的小茶几。“不仅安全舒适,还很精致,性价比太高了,很适合我们学生党。”吕青芸满意道。

  记者看到,这41间“共享宿舍”,每间门上贴有不同民族的标牌,屋内也是按照各少数民族的风格进行装饰的。这些独具匠心的设计,均出西南民族大学学生之手。

  程达慧和学校另外5名同学是“共享宿舍”的管理员,今年暑假,他们没有回家,而是参与了这项暑期勤工俭学活动。程达慧说,入住率最高的是以蓝色为主打的“苗族”宿舍,“你看,床上挂的蓝色布帘是同学们亲手染的,布帘上的白色蝴蝶、衣柜上的蓝色纹饰,也都是同学们自己画的。”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41间宿舍共能提供164个床位,一个床位,一天仅收25元。而在校大学生、应届毕业生,第一天可以享受免费入住。

  “共享宿舍”一经推出就以新颖的形式和高性价比吸引了不少市民。从7月中旬开放至今,已有700余人入住。他们中,既有单身背包客,又有来成都实习的大学生,还有带孩子体验大学生活的一家三口。

  西南民族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双流区政府支持下推出的“共享宿舍”,是高校将更多资源向社会开放的一种探索,学校还在暑期开放了文史馆、食堂和体育场馆。新学期开学前,这些宿舍将全部收回,迎接新生入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