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这个恶魔般的名字 你们可否忏悔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20:52 A-A+

  央视网消息:8月15日在日本被称为“终战纪念日”。13日晚,日本NHK电视台播放纪录片“731部队的真相”,自揭战争罪责。

  日本作家森村诚一曾发表《恶魔的饱食》揭露731部队真相。1990年,在纪念日中友协成立40周年之际,日有关进步人士将其改编成同名混声合唱曲。陆续在日本全国公演,并曾于1998年和2005年两次赴华演出,呼吁人们对战争反省,热爱和平。

  731部队,全名为日本关东军驻满洲第731防疫给水部队,对外称石井部队或加茂部队。是侵华日军假借研究内容主要以研究防治疾病与饮水净化为名,实则使用活体中国人、朝鲜人、联军战俘进行生物武器与化学武器的效果实验。他们的罪行不能被掩盖,至今还有很多人饱受当年“细菌战”所遗留的病痛折磨……

  历史不容忘却,历史更应该被铭记。

编辑:李夏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