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藏医药传人章松:医者仁心 悬壶济世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5日 14: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章松是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昌都县般龙特色藏医药”的第八代传承人。由于声名远扬,每天找章松看病的人络绎不绝。

 西藏昌都市日通藏医院

陈女士:好多外地患者都慕名而来求医 我今天来也是受朋友所托买了很多的药寄回内地去。

章松的藏药厂

章松的藏药厂

章松的藏药厂现在能生产300多味藏药。其中, “七十五味珍珠丸”的制作药材多达82种,但近些年随着稀有药材数量的减少,“七十五味珍珠丸”的产量也逐年下降,有制药师提议用传统藏药材取代名贵药材,但遭到章松的严厉批评。

西藏昌都市日通藏医院医生 加永江措:院长说制药一定要精准,良心做药,不能用别的药材代替,因为我们制的药关乎患者的健康,所以不准添加任何其它药材。

 “良心做药”是基础,医者仁心是关键。

章松从2008年起为日通乡、柴维乡等三个乡镇15个村的4900多人,每人每年提供85元的免费医疗资金,这项福利极大地方便了当地群众看病就医。

西藏昌都市日通藏药厂厂长 章松:给广大患者免费治疗是祖祖辈辈传下来的,医生最重要的就是救死扶伤,对待患者要一视同仁不分贫富,不分贵贱,所有生命都是平等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