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际左撇子日:“左撇子”更聪明?需要"纠正"吗?你应该了解的"左撇子"(图解)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3日 08: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8月13日)是“国际左撇子日”。

  没错,不用怀疑,这个“左撇子”就是你所知道的“左撇子”——习惯用左手的人。这一节日最早可追溯到1975年8月13日,美国堪萨斯州托佩卡市的一群左撇子建立了名叫左撇子国际的组织,他们设想把全世界的左撇子联合起来,共同争取左撇子的权益。一年后,该组织举行庆祝活动,并将这一天确定为国际左撇子日。

  这个节日的目的在于提醒人们注意,在以右手为主的世界中,左撇子面临的种种不便,希望能促进在教育、日常生活、工具的设计上重视惯用左手者的权益,并发起对左撇子的相关研究。

  如今,有几十个国家的左撇子组织庆祝这一节日,遍布世界各洲,中国也有了相关的民间组织和公益团体。

  据估计,中国约有8000万人是左撇子。你的朋友中有左撇子吗?你觉得他们更聪明吗?左撇子会遗传吗?那些大名鼎鼎的科学家、艺术家居然也是左撇子?!

  (稿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