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举行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2日 1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历时5个月,在中美两国数十个城市展开,参与人数达到6000多名。昨天,创客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中美70支团队、近300名青年选手携科技创新作品展开交流。

  作为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活动项目,2017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产品。

  获得一等奖的是来自天津赛区的四名学生合作的“半自动化传统扎染装置”。天津美术学院的女大学生单思琪热爱扎染创作,但传统扎染技法过程繁复耗时又伤手。这让她萌生了生产一台扎染机的想法。通过创客大赛,两位学艺术的学生和两位学理工科的学生一拍即合,经过三个月的潜心钻研,一台半自动化扎染机就这样诞生了。

  获得大赛二等奖的分别是厦门赛区的“意念种子”、南京赛区的“智能可穿戴式肢动仪”和天津赛区的“咻鼻儿智能检测仪”。西安赛区的“触觉反馈手套”和“子母型多功能水下机器人”,美国赛区的“来自普渡的神奇手套”、上海赛区的“桌面级宠物植物机器人”等作品获得三等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