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维和医疗队在黎巴嫩参加应急救援演习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2日 11: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代号为“东区天使救援”的应急医疗救援演习在黎巴嫩马家永镇拉开帷幕。演习主要依托中国维和医院展开应急救治和转运,检验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各医疗机构的应急救援和协同保障能力,包括中国、西班牙、法国在内九个国家的维和部队参加了此次演习。

  在演习中,中国维和医院接到联黎司令部紧急救援命令,随联黎护卫队迅速赶往事发地,为伤员进行包扎、固定、手术、转运等紧急医疗处置。据悉,此次参与演习的中国维和医院30名官兵曾参与过亚丁湾护航、南沙138工程、抗击雨雪冰冻救灾等重大卫勤保障任务,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水平和实战救援经验。

  黎巴嫩中国维和医院院长 刘伟:为达到快速高效的应急救援,我们坚持培育队员崇尚荣誉、能打胜仗的战斗精神,坚持每月进行人机、人车实地救治训练,定期检查保养装备,不断提高我们的战斗力和保障力。

  “东区天使救援”演习由联黎东区司令部联合指挥中心直接指挥,参演人员涉及多部门、多军种。通过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联黎部队各系统针对突发情况的快速反应和紧急救援能力。此次演习重点演练陆空卫勤指挥与协同,大批量伤员分检、分类救治,陆空卫勤信息系统运用等课目。在以全建制、全要素参与的“天使救援”演习中,中国维和医院以高效的组织指挥、准确的伤情判定、一流的救治技术和优异的语言沟通能力,赢得演习评估组和友军同行的一致好评。

  黎巴嫩联黎司令部医务处卫生官 阿切普·苏莱曼:中国维和医院的表现突出,尤其是团队合作方面非常优秀,十分杰出,我看到了他们的专业性,医生、护士以及各方面都非常专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