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湖北大学大四生创办“共享厨房”:十元一次 提前预约

社会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7年08月12日 13: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记者凌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共享经济成了热门词汇,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图书馆在全国各地生根发芽。在湖北大学一名大四学生的努力下,厨房也能共享了。

  这个由湖北大学大四学生杨海北创立的共享厨房,实际是利用学校食堂开办的,通过提前预约,付上10元钱,学生就能够在共享厨房里烹饪菜肴并且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了。

  杨海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创办共享食堂最开始是为了解馋,他自己是唐山人,到武汉读书后,在食堂吃不到老家的味道,经过老乡的提议便产生了这个念头。那么,在通过湖北大学相关部门的审批之后,共享厨房在今年的5月中旬正式开业。  

  杨海北表示,创办共享厨房,包括购置调料和厨具,前期资金大约投入了一两万元。近一个月,由于在网络走红,学生客流有明显的增长。所以他也在考虑下学期推出“月票”、“年票”等形式培养大家使用共享厨房的习惯,保证客流,提高共享厨房的使用率。

  而对于大家都比较关心的食品卫生与安全方面,湖北大学艺术学院校学生工作办公室许诩向媒体表示,共享厨房所进的食材都需经过学校食堂的严格审核。

  杨海北表示自己对这方面问题也很关注,烟雾报警器、灭火器食堂都有配备,他自己也会经常查看。接下来,杨海北打算把共享厨房在武汉各高校中推广开,正和湖北美术学院、湖北工业大学的相关部门进行协商。他表示,目前已有投资人找上门,即使毕业后还想通过进一步完善把共享厨房运营下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