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灾后防疫全面展开 无传染病疫情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2日 1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四川九寨沟地震灾区灾后防疫工作已全面展开,昨天(11日),疾控部门工作人员前往九寨沟县的各个乡镇展开现场调查。截至目前,九寨沟县没有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九寨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科科长 赵承东:像小朋友吃的那些东西,你就叫他不要放久了,吃了就马上把它扔了,放久了苍蝇多,容易拉肚子,尽量就不要放久了。

  九寨沟县荷叶社区的安置点,共安置了受灾群众七百多人,大家的饮食起居,都只能集中在社区的一块空地上。防疫人员一边给受灾群众发放传单、进行灾后防病知识健康教育,一边对垃圾堆放点和厕所等地开展消杀灭工作。

  若尔盖县卫生应急防疫组组长 罗勇:一般我们就是灾后的72小时,就是我们防疫工作的重要时间。这一次的重点主要就是村寨的厕所,还有垃圾的集中处理点、存放点,还有我们老百姓,现在的居民安置点,这周围进行严格生活消毒,这个起到的作用,就是预防我们现在灾后传染病,急性传染病的发生。

  目前这里安置点的受灾群众饮水,主要是政府发放的矿泉水,工作人员也对当地的自来水进行了采样。

  若尔盖县卫生应急防疫组组长 罗勇:这个水质监测我们每天都要进行,连续三天,每天六点以前出具监测报告,然后上报给指挥部。

  九寨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科科长 赵承东:到目前我们疾控中心包括国家疾控、省疾控、州疾控,加上我们支援的兄弟单位,现在疾控中心总共有五十个人左右。

  记者:他们总共要覆盖多大的范围?要完成多少工作量?

  九寨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科科长 赵承东:目前我们分了四个组,沟里面。这个景区里面一个组,然后就是漳扎镇上一个组,还有隆康一个组,塔藏上面是去一个组。

  工作人员介绍,九寨沟县的灾后防疫工作还将持续一周以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