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50起“首例案件”今在京公展 含多起大案要案疑难案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8日 14: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北京法院将建院68年以来审理的50多起具有开创示范意义和广泛影响力的“首例”案件面向社会公开展示。

  据了解,今天首次对外展示的案例包括,新中国成立前,敌特密谋破坏开国大典的第一大案“炮轰天安门案”;新中国成立之初,伪造档案、私刻公章混入革命队伍中被发现的“新中国政治诈骗第一案”;2008年首例因“人肉搜索”引发名誉权、隐私权之争的“网络暴力第一案”以及2014年,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因大面积贿选被追究领导责任,成为十八大后首例“省级干部玩忽职守案”,以警示广大干部廉洁拒腐、积极履权、为官有为。

  此次公开面世的案件,大要案多,新型案多,疑难复杂案件多。案件类型涵盖刑事、民商事。知识产权、行政审判和执行工作,这些案件在不同时期,为同类案件的审理提供了样本,推动了相关立法和司法解释的出台,具有典型的代表性和示范意义。(央视记者 李景芳 奚丹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