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中国红】58天解放海南岛,23年琼崖红旗不倒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5日 13:37 A-A+

  央视网消息:1949年12月,华南大陆全部解放。18日,毛泽东主席向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发出准备渡海作战解放海南岛的命令。在琼崖纵队的配合下,渡海作战部队从1950年3月5日至4月1日派出2个先锋营、2个先锋团分两批四次潜渡琼州海峡,胜利登陆,增加岛上接应力量,然后于4月16日发起大规模渡海强攻,23日解放海口市,乘胜追击,5月1日解放海南岛。

  海南人民永远铭记,1950年海南全境获得解放;海南人民永远铭记,在此之前的23年里,琼崖人民革命武装在远离党中央、远离主力、外援极少的孤岛上,克服了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经过艰苦卓绝的英勇奋战,坚持二十三年红旗不倒。23年的漫长煎熬,只为这58天的荡气回肠。58天与23年,不同的奇迹,却有着密切的关联。

  67年后再回首,琼崖革命孤岛奋战“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精神依然光芒闪耀、催人奋进,那场壮怀激烈的渡海战役依然让人荡气回肠。(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1号线上”。“1号线上”是中央电视台重大主题宣传新媒体平台,由总编室宣传统筹部负责运营。)

编辑:杨小淼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