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冯恩珍:用爱守护残疾丈夫瘫痪公婆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5日 15: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0年7月的一天,广西钦州市浦北县张黄镇突然发生了一起事故。

冯恩珍

冯恩珍

  冯恩珍家隔壁凉果加工厂腌制食品的池子里,老板张飞和2名工人因中毒而昏倒在池底,冯恩珍的丈夫关少华在救人时也不幸中毒昏倒。

  张黄镇卫生院冯恩珍:拉上来以后看到他整个人都是黑的,当时呼吸已经没有了。我就给他做心肺复苏。

  由于中毒太深,张飞等三人因抢救无效当场死亡。关少华虽保住了性命,但因二硫化氢中毒,智力退至三岁儿童的水平,医学鉴定为四级伤残。在这之前,冯恩珍公公关祖德因脑梗塞无法照顾自己,关少华出事后冯恩珍的婆婆又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床。

  一个人要照顾三个不能自理的病人,两个上学的孩子。冯恩珍每天送孩子上学后,要赶去十多公里外的单位上班,中午再赶回家里买菜做饭,给婆婆洗澡、帮丈夫清洁身体更换衣裤。午饭后又赶回医院上班,每日如此,风雨无阻。

  在她的细心护理下,婆婆卧床期间,身体从没生过褥疮,直到2011年3月去世。

  为了帮助丈夫恢复记忆和锻炼大脑,她教丈夫写字。从不能下床到学会走路,从不能说话到简单地说一两个字,丈夫的每一个进步都让冯恩珍欣慰不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