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提醒“低头族”抬头!苏州启用地面式红绿灯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5日 11: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智能手机现在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边走边玩手机的人真不少,但“低头族”走在路上,特别是过马路的时候,安全隐患就会大大增加。近日,苏州交警启用了一种地面式的人行红绿灯,提醒“低头族”在过马路的时候抬起头来。

  记者:我现在是在星湖街与现代大道的交叉路口,站在这里跟平时相比有点不太一样。为什么呢?大家看我的身后有一条红线,这个其实就是一个地面式的人行信号灯,主要就是提醒过马路的时候不要玩手机。

  这个地面式的红绿灯设置在斑马线的两端上,三条发光带与道路两旁立柱式的信号灯一致,提醒“低头族”们抬起头过马路。

  苏州市民:如果说我看到地上有光的话,不管是红光还是绿光,我都会把视线转移开,从手机上转移开来,然后往前看。

  盯着手机屏幕过马路,不仅走路的速度会减慢,人的大脑也会减少接收周围的信息,事故发生几率会增加。

  当地交警表示,从地面式红绿灯安装后的效果来看,起到了提醒作用,行人边玩手机边过马路的情况有所减少,之后还将在其他人流量密集的地方推广,保障行人的交通安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