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多派的“新”内阁出炉 安倍能否扭转支持率?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4日 1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一届安倍内阁出炉,“寻求稳定”“起用经验丰富的政客”都是特点。安倍把这次内阁命名为“结果本位的工作能手内阁”。但是,能否扭转支持率?还是一个问号。

  对于支持率暴跌的安倍政权来说,如果这次的人事调整遭遇失败,对政权的打击很可能是致命的,所以新内阁的关键词是:稳定。

  从具体名单来看,这次起用的都是有过内阁成员经验或熟悉各领域的人,采取了重视可靠性的布局。

  但是,这样一种小心翼翼的安排,目前还没有得到太多的认可。日经指数以当天收跌0.25%,给出了并不积极的反应。

日本政治评论员本泽二郎 

  日本政治评论员本泽二郎:安倍改组内阁的目的是提高支持率,如果用树来作比喻的话,枝干已经腐烂,国民已经要求换掉安倍,如果换掉安倍的话,状况可能会转变。但是安倍还是像过去一样,多数国民对这次改组内阁不抱期待,只修剪枝叉不改变根干的话,不会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安倍一度因为在内阁中大量使用亲信而备受质疑,所以,在这次内阁中特意起用了和自己意见不同的人,希望以此挽回民意,并平息党内动荡。

  同时,他也增加了“鸽派”的人数——比如外相河野太郎。这一做法被解读为“在政权势弱的情况下,需要吸收各个派系的支持”。

稻田朋美

稻田朋美

  在备受关注的防卫相的任用上,安倍也没有再起用像稻田朋美这样的保守派人物,而任用曾经的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他被称为“拥有业绩的有经验者”。

  日本政治评论员本泽二郎:小野寺五典虽然是有鸽派倾向的人,但他很难发挥这一鸽派的特点。因为他成为了安倍内阁中的一员,虽然会温和一些 但是外界应该继续保持警惕感和紧张感。

  在这次自民党内人事调整和内阁改组中,也能看出,自民党内其他派系的实力派人物也已经开始了“后安倍”时代的安排。岸田派的核心人物岸田文雄放弃继续担任需要经常出国的外相职位,而担任自民党内职务证调会长,被认为在为明年的自民党总裁选举积蓄力量。

  安倍第二次担任首相以来,确实有几次通过人事调整拉升支持率的先例,但在日本历届政权中,也存在因新阁僚再曝出问题而导致支持率暴跌的情况。据说,日本政府在慎重调查了候选人是否存在“政治与金钱”问题之后,才确定了内阁的人事调整。不过,求稳的内阁能否带来政权的稳定,期待和不安仍然在日本政府内交织存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