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推迟制宪大会成立时间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3日 12: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2日晚,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将推迟制宪大会成立时间,其正式成立时间由原计划的3日,改为4日。马杜罗表示这是为了能够确保更好的组织工作。另外,马杜罗还成立了总统委员会,为制宪大会提供后勤保障工作。

  马杜罗今年5月宣布启动制宪大会进程,重新制定委内瑞拉国家宪法,以维护国家和平、促进国内对话、解决当前的政治危机。

  上个月30日,委内瑞拉举行了制宪大会选举,选民投票选出545名制宪大会成员中的537名,另外八名原住民成员本月1日经选举产生。

  分析人士:反对派应尽快搁置争议

  目前,委内瑞拉反对派仍然不承认制宪大会选举的投票结果,并继续呼吁示威游行,但目前,响应反对派游行号召的委内瑞拉民众已经越来越少。

  有分析人士指出,反对派应当搁置争议,尽快承认选举结果,重新开始与执政党谈判。

  央视记者 刘欣:当地时间2日,加拉加斯街头车辆和行人都增加了不少,甚至个别路段又开始了交通拥堵的现象。这种在往常会令很多人感到头疼的路况,现在反倒成了很多司机乐于看到的景象,他们认为加拉加斯正在远离暴力逐渐恢复正常的生活状态。

  在制宪大会选举之后,加拉加斯街头原本用于阻拦交通的设备正逐渐被拆除。反对派最近几天呼吁的一些抗议活动也并没有得到民众的积极响应,甚至在网络上很多人都对于反对派只有抗议而没有任何实际改变的行为感到不满。

  由于反对派此前拒绝参加这一次的选举,制宪大会545名代表全部从执政党支持者中选出。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将胜利拱手送出的行为是严重的错误,而这样的错误不应重复发生。

  媒体评论员 马努埃尔·莫利纳:反对派要对目前的局势负责,他们不参加选举是一个错误,让执政党在目前的形势中占据主动,现在反对派领导人应当承认,制宪大会肯定要成立,要承认马杜罗是这个国家的最高领导人,你喜不喜欢结果都已经是这样了。

   民众希望反对派尽快与政府和谈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曾多次强调,制宪大会的首要目标就是促成与反对派的对话,保证委内瑞拉恢复到正常的生活秩序中,这也符合大多数民众的期待。多项民调都显示超过80%的民众希望双方能够尽快展开和谈,这也是很多选民投票的原因。

  选民 路易斯·莫兰:为了和平,为了更好的未来。

  选民 安赫尔·隆东:我来投票是因为相信和平。

  选民 黛西·格拉:为了和平,希望一切都好起来。

  中国外交部:中方相信委内瑞拉政府和人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委内瑞拉这次制宪选举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方注意到委内瑞拉制宪大会代表选举总体平稳举行,也注意到有关各方的反应。中方一贯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主张国与国之间应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基础上处理彼此关系。中方真诚希望委内瑞拉国内各方在法律框架内和平对话,有序解决有关问题,维护国家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方相信委内瑞拉政府和人民有能力处理好本国内部事务。一个稳定发展的委内瑞拉符合各方利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