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迷信干部”被查处:帮人看风水 为求升官取“仙名”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8月03日 16: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长沙8月3日电(记者 陈文广)以外出考察学习为名参加风水培训,为求自己升官转运,取“仙名”设“仙坛”“做法”……湖南郴州市纪委近日通报了3起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典型案例,其中包括临武县住建局原局长唐元松在内的2名干部因从事迷信活动被处理。

  在这3起被通报的典型案例中,除郴州市广播电视台原党委副书记、台长罗清华结“小圈子”,搞团团伙伙问题外,另外2起分别是临武县住建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唐元松长期搞风水迷信活动的问题和汝城县土桥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晓文从事迷信活动的问题。

  据介绍,2008年以来,唐元松以外出考察学习为名,先后5次到武汉、安阳、邯郸、浏阳等地参加各类风水培训,共花费5.4万元,费用到本单位或下属单位报账。另外,唐元松多次帮他人看风水收取费用,2014年以来,唐元松帮别人看风水平均每年有5000元的收入。此外,唐元松还存在其他严重违反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的问题。唐元松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经查,2016年6月至2017年1月,黄晓文为求自己升官转运、生“仙子”,取仙名“黄冠文”,多次由李某设“仙坛”“做法”,并向“仙坛”“进九”(指黄晓文把钱打入李某提供的银行卡,一个九就是10万元),“进贡”巨额钱财。此外,黄晓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反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的问题。黄晓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