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3岁大熊猫成功产下双胞胎 刷新高龄产仔纪录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3日 0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30日凌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23岁的大熊猫“海子”在卧龙神树坪基地成功产下一对双胞胎熊猫宝宝,创下大熊猫高龄产仔及产双胞胎最高年龄纪录。

7月30日凌晨3点31分和4点08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23岁的大熊猫“海子”在卧龙神树坪基地成功产下一对双胞胎熊猫宝宝,雌性幼仔体重为175克,雄性幼仔体重为123克。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饲养员 董超:“海子”7月30日生仔之后,我们对它进行了密切关注、观察,发现它带仔行为还是比较好、比较稳定,两只幼仔我们采取轮换给它带的方式,到目前为止看,状态都非常不错。

1994年从野外救回的大熊猫“海子”,2013年产下过一对双胞胎。

今年春天,大熊猫“海子”开始出现减食、蹭阴、求偶等典型发情行为。鉴于之前有其他大熊猫22岁顺利产仔的先例,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最终决定适时为其安排相亲。今年4月5日,“海子”与大熊猫“依宝”成功自然交配。经过近4个月的孕期,“海子”有了产仔迹象。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专家 李德生:大熊猫“海子”23岁成功产下双胞胎,再次刷新了大熊猫高龄产仔的纪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